【图】白头粉刺是青春痘吗 形成的原因各不相同

2017/12/7 14:51:13 作者:U7-lid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皮肤问题在生活中很常见,白头粉刺、青春痘等都是。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楚白头粉刺和青春痘,认为是同种肌肤问题。其实,白头粉刺和青春痘是有区别的。

世人都爱美,但是生活中又无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肌肤问题。其中,白头粉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是一种常见于脸部、额头等部位的小突起,突起部位含有米黄色脓性物质。生活中,很多人容易将白头粉刺和青春痘混在一起,以为白头粉刺就是青春痘。其实,这两者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白头粉刺和青春痘都是痤疮的一种,但导致两者的原因有所不同。 白头粉刺大多由于清洁不到位、长期熬夜、季节交替气候变化以及药物影响等因素造成的。而青春痘形成的根本原因在于内分泌失调或是皮肤水油失衡导致的。

此外,白头粉刺和青春痘的特征表现也是不同的。白头粉刺多是一粒粒的白色小突起,数量很多,密集分布在脸部、额头等部位。而青春痘则大多呈现红肿、化脓等症状,部分人还伴有瘙痒症状,有的人是呈群聚型生长,有的是单独生长。

但是白头粉刺是青春痘形成的前体物,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粉刺问题,很容易导致粉刺变成青春痘。所以,白头粉刺和青春痘有所区别,但又紧密联系在一起。

无论是长了白头粉刺还是青春痘,清洁护理工作都十分重要。此外,适当的补充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早睡早起,这些都有利于消除白头粉刺和青春痘,而且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如果白头粉刺或青春痘生长的情况较严重时,可以到医院去寻求医生的帮助,切记勿用手去挤或抓挠白头粉刺或青春痘,否则可能出现细菌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