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米粉可以美白吗 煮成药膳从根本护肤

2017/12/9 13:41:12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薏米粉,即用薏米研磨成的粉。薏米性凉,味甘、淡,被视其为名贵中药,在药膳中应用很广泛,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健脾消食、促进新陈代谢、美白肌肤、预防和抵抗癌症的功效。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个人皮肤的亮白程度,是评判一个人是否美的标准之一。造成皮肤暗黄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天生黑;二是不注意防晒,照射紫外线过量,导致皮肤的颜色会偏暗沉重;三是调理不善。

皮肤美白的方法有很多,除了不直接接触紫外线,还有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方法,食疗。多吃一些促进代谢、补血气的食物对于美白是很有帮助的,如柠檬、蜂蜜、薏米、燕麦、红枣、枸杞等。

薏米粉可内服也可外敷。从中医学上看,皮肤暗黄是脾虚的结果,薏米粉有健脾的功效,所以是有皮肤美白的效果的。薏米粉一般用于煮药膳,山药薏米粉就很营养,且操作简单。

将山药削皮,清洗干净。削皮是要带上手套,以防接触山药皮上的粘液而过敏。将薏米粉用筛子筛干净,和山药一起放入炖盅内,加水、加盐,熬至山药变软即可。

煮药膳花费的时间是比较多的,一般的上班族一般不愿意去搞。其实薏米粉也可以泡水喝,但疗效就没有好了。取两勺薏米粉、蜂蜜、柠檬水泡于开水中即可。

薏米粉也可外敷。薏米粉是自然药物,效果肯定比一些面膜要好得多,且不容易有副作用。取适量薏米粉、白芷粉、牛奶调和均匀,形成糊状面膜。脸部用温水洗净之后,涂上一层薄薄的面膜,风干之后,再涂上一层,重复三次。待面膜完全风干,用温水清洗干净之后,皮肤就变的白嫩有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