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锅盖头v字发型铲边 使五官变得更加立体

2017/12/10 12:47:12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锅盖头,是指刘海整齐、平滑,长度一般在眉毛以上,状似锅盖的一种发型。锅盖头是一种新的时尚潮流,男女都可以去剪这种发型,有突出五官、减龄的效果。

锅盖头一般适合25岁以下的男女青年。男生剪锅盖头,一般会将耳朵以上四到五厘米的头发铲光,使整个发型呈V字型。这样剪的好处是让头看起来小一点,拔尖一点,刘海不那么厚重,使五官变得更立体。

女生剪锅盖头一般又称为妹妹头、蘑菇头。圆圆脸的女生比较适合剪锅盖头,但就不需要将耳朵左右两边铲光了,两边头发的长度留到与下巴平齐就很好看了。女生的头发相较于男生会更多一些,剪这种发型,头发容易收拾,也容易干,是学生妹的第一选择。

每去一次理发店就得花费五十块以上,实在是有点心疼,所以我们也可以尝试着自己在家里剪。锅盖头其实是挺好剪的一种发型,重点在于齐。在电影《失恋33天》中王小贱就为黄小仙剪了一次锅盖头,用碗做模型,一刀下去,有点惨不忍睹。

自己剪头发的时候,要先洗好头,吹得半干的时候剪。锅盖头的刘海一般都是在眉毛以上两厘米。剪两边的时候可以先用剪刀剪掉一些较长的头发,然后用铲子铲光。注意两边头发要对称,并且铲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刮破头皮。发尾自然也是要剪齐的,长度在衣领以上一至两厘米即可。

无论什么发型,头发的保养是很重要的。如果平时有脱发现象的,可用一些中药制的洗发水。还有不要染发、电发等。锅盖头常见的就是刘海变形,所以可以在在睡前贴个刘海贴,或者在变形的头发那里喷一点水,然后用风筒吹干,发型就恢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