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泥状面膜放冰箱多长时间会变质 冷藏后应该如何使用才正确

2017/12/11 13:29: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把没用完的面膜放进冰箱冷藏,用以延长面膜的保质期。但其实不同的面膜,放进冰箱的必要性和储存期限都是不同的。那么常见的面膜,在冰箱到底能保存多久呢?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敷面膜几乎是每个女生都会进行的护肤工作,对于面膜的选择大家也是各有所爱。而那些喜爱泥状面膜或是自己DIY面膜的女生,每次没用完的面膜多数都会被放进冰箱进行冷藏,来延长保质期。那么这么做到底是否真的有用呢?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根据面膜的不同,放进冰箱的必要性和保存的时间长度都是不同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是有包装袋的片状面膜,是没有必要放进冰箱的,因为对于延长保质期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效果。

2.如果是泥状面膜,保质期本身就比较短,放进冰箱可以减少细菌滋生,确实可以延长保质期。但放在冰箱的时间也尽量不要超过一个月,否则变质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3.如果是自制面膜,没有任何抑菌防腐的措施,更需要放进冰箱保存。而保存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天,需要尽快使用。

来源:站酷

放进冰箱冷藏后的面膜,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两个使用细节,才能让面膜发挥更好的功效。

1.面膜取出后先放进温水里隔热几分钟后再使用。低温状态的面膜,其护肤功效会大打折扣,直接使用不仅效果不佳,还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2.若在冷藏期间,面膜出现了水泥分离状态,使用前一定要先进行调和,搅拌均匀之后再使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冷藏面膜尽量不要和剩饭剩菜放在同一个冰箱。以免食物里的气味渗透进面膜,用起来会很难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