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多长时间  哪些可以冷藏保存

2017/10/30 8:37:13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日常必不可缺的护肤步骤之一。相信很多妹妹们都喜欢把面膜放在冰箱里保存。尤其是夏天,是不是感觉毛孔瞬间都小了许多!那么,面膜真的适合放在冰箱吗?

在日常的护肤中,敷面膜是许多妹妹必不可少的护肤步骤之一。再懒的姑娘,都会隔几天做一次补水面膜。相信很多妹妹买回面膜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面膜放进冰箱冷藏,等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使用。尤其在夏天,一张冰凉的面膜,能让热辣辣的皮肤瞬间感觉到凉爽,感觉脸上的毛孔也小了不少。那么,面膜是不是真的适合放在冰箱里呢?

答案当然是可以!虽然现在很多面膜都是密封的单片包装,但是很多时候厂商也会推出价格实惠的经济装,往往是几十片面膜一起存放在精华液中,打开后就不再是无菌环境。而冰箱的温度基本保持在2-8度左右,相比长时间的在常温环境里放置,可以更好的保持其中的有效成分。因此,只要在保质期内,都是可以放置在冰箱的。

除了市场上购买的成品面膜,很多妹妹也会自己在家制作水膜,水果面膜,酸奶面膜等。这类面膜的保质期远远低于市场上销售的成品面膜,因此也可以放在冰箱内保鲜。但是千万记得要尽快使用,否则不但面膜容易变质,效果也大打折扣。因此,自制的面膜,各位妹妹做的量可以少一些,一次用完,顶多2次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当然,刚拿出来的面膜不要直接就敷在脸上,过冷的面膜对皮肤也是有刺激,皮肤敏感的妹妹就更要注意了。可以将面膜拿出后,放个3,5分钟回温,在此期间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脸,帮助毛孔打开,然后再使用面膜,这样效果会更好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