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卷发怎么打理好看 简单几招让你美翻天

2017/12/12 13:05:12 作者:M21-li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不少人声称自己喜欢具有凌乱美感的自然卷发,他们一定不知道自然卷发的打理工作有多麻烦。具有凌乱美的自然卷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爆炸头。但是打理得好,一样可以美美哒!

所谓千人千面,不仅仅是五官不同,我们的发质也各有千秋,有的人头发又顺又直,让人看得真是羡慕万分。而有的人却因为妈妈太爱喝热水,在娘胎里就被热水给烫卷了头发。虽然有不少人哭着喊着说羡慕自然卷,不仅省了烫发的钱,还有一种独特的凌乱感。但是要让自然卷的人发言,他们一定会说宁愿秃顶也不要自然卷。

为什么对自然卷有如此大的怨念呢?自然卷发一般发质都比较差,看上去很凌乱,没有形状,常常睡一觉醒来就变成狮子头。而且如果经常烫染,受损程度会比普通发质更严重,头发会变得很毛躁,没有光泽感。今天就为各位自然卷的朋友们介绍一下应该如何打理自然卷。

一、烫发

对于自然卷来说,烫发或拉直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发质。如果不烫发的话,头发就会没有形状,看起来也很凌乱。由于自然卷独特的发质情况,烫发之后一定要精心护理,而且烫染一年不能超过两次。

二、洗发

自然卷发一般都比较干燥,头发缺少水分,所以对于洗发水的选择要特别留心,要挑选具有保湿滋润等功能的洗发水,而氨基酸洗发水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和普通洗发露相比,氨基酸洗发水更加温和,保湿效果也更好。同时要注意,不要选择添加硅的洗发水。洗完之后要用风筒吹干,这样才能够锁住头发中的水分。

三、吹发

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用风筒吹干,有些人觉得吹风筒伤发,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不用吹风筒吹干才是真的损害发质。但是关于吹风筒的选择也要注意,对于自然卷发来说,选择恒温负离子的吹风机是比较好的。吹头的时候不要选择热风,热风虽然干得更快,但是伤害也更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