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护牙釉质健康 不能喝什么饮料

2017/12/13 14:33:12 作者:U7-xur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釉质的存在主要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牙齿不受损害,牙釉质存在于牙齿的表层。牙釉质要是被伤害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的牙根损害。你知道生活中哪些饮品会伤害牙釉质吗?

饮料一:啤酒。啤酒虽然是植物发酵而成的,但是在发酵之后产生了不少酒精。我们可以观察到,经常喝啤酒的人的牙齿都是很糟糕,不是缺角就是拥挤难堪。酒精对牙釉质的刺激作用很强,能够刺激牙龈细胞,令细胞坏死。很多人说,由于工作应酬需要,没办法不喝啤酒。那么建议应酬的人喝完啤酒要及时漱口,这样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酒精对牙釉质的伤害。

饮料二:咖啡。咖啡一直是职场人士早餐必备,因为咖啡可以提神醒脑,唤醒活力迎接新的一天。我们要知道,咖啡的提神醒脑功效是一时的,长期饮用会伤害牙釉质,而且还会对脑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咖啡中的咖啡因会让牙釉质脱落,从而伤害牙龈细胞。长期喝咖啡的朋友,往往会有着牙齿发黄发黑的特征。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图一时之快,留长久之痛。

饮料三:茶叶。很多人很喜欢喝茶,因为茶叶可以帮助调节人体的水油平衡。茶叶能够帮助排出多余的胆固醇,但是经常和茶叶也是会影响牙釉质的健康。因为茶叶会让牙齿着色,刺激牙釉质使其脱落。所以,建议各位朋友少喝茶叶,多以纯净水为主。保持牙齿健康要从细节做起,关注点滴,用心呵护,才嫩拥有美白健康的牙齿。一起行动起来吧!

所以,如果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保护牙釉质,建议大家少喝以上三款饮料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