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后可以洗头吗  这些常识务必要了解

2017/12/13 15:3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后多久可以洗头,这是很多女性在染发之前必须要掌握的护理常识,因为如果强行洗头的话,就很容易导致染发的效果不理想,甚至是糟糕的。因此,美眉这点要记住。

来源:站酷作者:Eugene Partyzan

随着时尚元素流行的日益丰富,大家对于自身的外表也越来越重视了,特别是发型的设计,很多人为让自己的发型变得更加成熟,有魅力,都会选择染发来达到自己追求完美的目标。但发现很多人在对于染发的护理措施都不是很了解,导致不少在染发没多久之后,出现变色或者是掉色的情况,看着很是糟糕和尴尬,不禁还怀疑自己选择的染发产品有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398475528219617

其实不然,大多数人引起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洗头问题。一般来说,染发后的3天内是不可以洗头的。因为染发是一种依靠化学染色的附着在发丝表面上的美发技术,因而药水在进行着色的时候会有一个过程,就像是在染衣服一样,想要它全面着色,都需要一段时间来完善。而染发也是一样的道理,通常3天是染发的关键期,它决定了事后的美发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131608569761110309

对于有严重洁癖的人,想要让美发效果更加显著,这3天内是必须要忍耐的。3天后,色料已经是基本稳定了,这时候洗头就是完全可以的。另外,要注意的是,染发后的头发难免发质的健康会受到侵害,因此,洗头的频率也不要太多,一周保持在3~4次即可。经常洗头除了会让头皮变得脆弱以外,它还会损伤发丝表面的毛鳞片,引起毛躁或者是外翘的情况。

因此,洗头一定要搭配一些护发素或者是发膜,这样发丝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建议有条件的人也可以选择去做个头发水疗,会让你头发变得更加柔顺亮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