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头毛孔粗怎么办 几个妙招教你回归细腻肌肤

2017/12/13 15:49: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毛孔是否细腻是大家越来越关注的一个问题。鼻子上肌肤粗糙、毛孔粗大怎麼办?你了解毛孔之所以粗大的原因吗?跟年龄、毛孔堵塞密切相关。怎样拯救我们的毛孔呢?

来源:站酷

针对护肤方面的很多调查表明,肌肤毛孔是否细腻是大家非常在意的护肤问题。鼻头及鼻翼两侧的肌肤粗糙、毛孔粗大怎麼办?相信有非常之多的女性朋友们都在寻求各种收敛毛孔的方法,却收效甚微。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先来了解毛孔之所以粗大的原因,寻求解决之道。

一、鼻头及两翼毛孔粗大的重要原因-毛孔堵塞。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1.肌肤屏障-角质层没有及时定期清理而堆积,引发代谢减缓:

我们知道角质层是有一定的厚度的,它保护我们的肌肤不受恶劣条件的损害,但是也有一定的代谢周期,需要及时清理。角质堆积就会撑大毛孔,影响肌肤健康。

建议油性肌肤的朋友们一个月清理3-4次角质,干性肌肤、敏感性肤质要适当减少次数。

2.皮肤水油不平衡-出油量异常:

注意早晚要洗脸,使用补水的护肤产品。

来源:站酷

3.随着年龄增长,细胞代谢减缓,肌肤出现老化、松弛现象:

这是不可逆转的一种因素,女性在25周岁之后,肌肤的代谢能力较之前急剧下降,胶原蛋白成分、弹性蛋白质成分等分泌减少,毛孔自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变得粗大,肌肤也不再细腻如初。

这时候日常的保养是必不可少的。

4.由于肌肤缺水而干燥起皮:

我们脸上的真皮层以及表皮层就好似一层又一层的保护膜保护肌肤健康代谢。肌肤在长期缺水的时候保护膜变薄毛孔受外界缓解中紫外线、灰尘等侵害,慢慢的变的又粗又大。

日常饮食中要多喝水或者汤品;同时配合补水的护肤品。

二、一些专业的皮肤管理专家针对毛孔粗大给出的合理改善方案: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1.每日初次清洁肌肤时尽量不要使用凉水。

我们的皮肤在遇到冷水刺激的时候,毛孔会自觉地收缩进行防御。在这样的情况下,毛孔内部积累的灰尘杂质污垢不能排出,久而久之会撑大毛孔。

来源:站酷

专家建议用温水来清洁面部肌肤,晚上的时候要深层次的清理,特别是习惯化妆的女性朋友,卸妆水以及卸妆乳也一定要合理使用。洗脸时搭配有一定粗糙度的洁面面扑也是可行的方法。

同样的,凉水刺激毛孔收缩,所以可以热、冷交替使用。

2.使用彩妆产品前一定要进行基础护肤步骤:

正确的步骤是:洁面、水、乳(精华、面霜之类产品)、防晒产品、彩妆产品。健康的肌肤一定是水分和油脂成分相平衡的,做好补水和防晒措施。

3.可以用低浓度盐水清洁肌肤:值得注意的是:要选取颗粒较小的盐,搭配纯净水按照1:9的比例充分溶解。先用清水打湿面部,用手指蘸取适量盐水,在掌心在鼻头以及两翼轻轻打圈按摩,重复15-20次。洗2-3遍。接下来然后用清水再次洁面,然后涂抹护肤保养品即可。盐分有杀菌消炎的功效,颗粒状的它可以有效清洁角质层,但是注意不要用力按压摩擦。敏感肌肤的朋友要慎用这种方式,防止伤害肌肤,得不偿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