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了会变硬  教你如何养出柔顺发丝

2017/12/15 13: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时尚元素流行的日益渐增,大家对发型的是设计也越来越多样化了,从一开始的飘逸长发到现在的潮流短发,我们见证了时代的蜕变。但是头发剪短了会变硬吗?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作为一位爱美的女性,相信对于发型的流行趋向都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在一些节目上,我们总是可以看到有些明星或者知名人士留着一头炫酷的短发。自然而然的,有些疯狂的女性粉丝也会因此而掀起一场模仿狂潮。但随着剪短发的人士越来越多,大家的疑问也变得越来越多了。如较为常见的问题是头发剪短了会变硬?对于这点小编要跟大家讲解一番。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一般来说,发质过硬与发尾有没有被剪掉,两者本身是没有必然关系的。就像是我们在剪指甲一样,剪掉后的指甲是不会因为被剪短后而变硬或者是变软。而头发也是这个道理。

发质过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发质本身的就是比较偏硬的,而剪完短发之后,发丝没有了明显的垂落感,就会产生一种发质过硬的感觉。如果美眉本身的发质是柔软型的,那么就算是剪得再短,头发也不会变硬。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那么,对于发质比较硬的人,平日该如何护理呢?

不要以为剪完短发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如果事后没有刻意去打理,那么发丝就会毛躁,变弯,变翘。使你的每天起来,头发就像是鸡窝一样。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想看到的。因此,建议美眉平日要注重发丝的护理,发丝过硬的人更是要注意。

可以选择一款时候自己发膜,每天在洗完头发之后,倒入一些发膜子啊发尾上,随后用毛巾包裹起来,静待10分钟,随后再用清水洗净。原理有点像是我们平日在敷面膜一样。经常使用可以让你发丝由内而外的变软,变柔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