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了会变硬吗   2个分析助你养出柔韧秀发

2017/11/13 8:0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短发越来越受欢迎,不少爱美的女性都纷纷选择剪短发来达到自己追求时尚的目的。但难免有的时候会出现发丝过硬的效果,那么对于这种现象该怎么变软呢?

来源:站酷作者:vfedorchenko

随着时尚流行元素的日益渐增,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再拘泥于一头飘逸的长发了,短款的发型也越来越多样化。不仅潮流感十足,而且打理起来也非常的方便,不需要刻意的去护理,令不少懒妹子很是喜爱。不过,随着剪短发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多了,比如头发剪短了后变硬了。这是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事情。也许有的会觉得是剪短后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其实也不全是,头发剪短与变不变硬,两者是没有必然关系的。如果美眉本身的发质就是属于特别的好那种,又黑又乌亮的,那么剪短后的发丝会因为没有足够的重量来缓解,自然摸起来就会比较硬。如果美眉的头发是属于那种比较柔韧性的,那么即使剪短以后,发丝也是会变得柔顺的。总而言之,发丝变硬是不关剪短发的。那么,头发剪短变硬要怎么护理?

来源:站酷作者:Veles Studio

1、使用护发素

想要头发尽快变软,怎么可以少了护发素这款护发的滋养圣品呢!建议每次在洗完头发后,挤出一块硬币大小的护发素,均匀的涂抹在发尾上,随后用指腹反复揉搓,直到发丝表面变得细滑又有光泽,再用清水洗净。

2、选择适合的洗发水

由于每个人头发的性质都不一样,因此在选择洗发水方面,也要有选择,结合自身的发质选购是比较好的。一般来说,发质过硬的人,通常发丝都是属于干性或者是中性的。所以,建议可以选择一款弱碱性的柔顺洗发水水,有助于发丝变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