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它们的效果一样吗

2017/12/16 15:23: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水的类型有很多,保湿水和爽肤水就是其中两种。化妆水通常被用来给肌肤做清洁,以及打开毛孔给肌肤补充水分。那么问题来了,保湿水与爽肤水主要有什么区别呢?

说起化妆水,想必女孩子都不陌生,因为它是最基础的护肤品,也是化妆前需要使用的产品。然而,化妆水又分为很多种,比如说今天要介绍的保湿水与爽肤水,这两者之间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吗?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一)功效不同。和它们的名字一样,保湿水的功效重在保湿,为肌肤提供足够的水分。爽肤水,就是起到清洁肌肤的作用,当然也可以补充水分,但是比不上保湿水的补水力度和锁水能力。因此,保湿水建议皮肤干燥缺水的女生使用,爽肤水建议使用在护肤或者化妆的第一步,适合所有人使用。

(二)使用方法不同。保湿水的话,洗净脸部就可以直接使用,具体方法是取适量保湿水,轻轻在脸部拍打至吸收。爽肤水的话,建议搭配化妆棉一起使用,向化妆棉上倒入适量爽肤水,然后轻轻擦拭肌肤。当然,可以在使用爽肤水之后再使用保湿水,前提是肌肤特别缺水,不然只使用一个就可以了。

(三)成分不同。化妆水基本上都会添加酒精,保湿水和爽肤水也不例外,特别是爽肤水。无论多大牌的爽肤水,正常情况下都离不开酒精。保湿水的话,一般呈弱碱性,并且添加了很多利于细胞吸收水分的成分,因此高保湿的水相对普通爽肤水价格要偏贵一些。

不过对于爽肤水的选取,不太建议选择价位特别高的,因为爽肤水重在清洁肌肤,让肌肤清爽,原理都是基本一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