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如何选择洗发水

2017/12/16 15:29: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说市面上的许多洗发水,广告打得那叫一个响亮,但是如果真是遇到顽固的干燥头皮,恐怕也没有什么效果。那么,如何对付这种头皮干燥头屑多的情况呢?

市面上的许多去屑洗发水,广告普遍说得比较好,基本保证一次清除所有头屑。但实际上,对于正常、健康的头皮还行,真是遇到顽固的干燥头皮,效果也比较一般。所以,头皮干燥头屑多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是不是就没有合适的洗发水了?需不需要使用专门的去屑药水?有没有副作用呢?有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呢?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头皮,是不是属于这一类。正常的洗发周期是两到三天,时间过长,产生头屑是比较正常的,天天洗,不利于维持头皮油脂平衡,也会形成干燥头皮。真正头皮干燥多头屑的头发,是洗护正常的情况下还会产生以上问题。

这种头屑通常比较大块,像雪花一样,而且比较多,常常难以洗干净。在洗发之前,可以先把头发理顺,然后抓住发尾,不停的抖落头屑,或者先用手指按摩揉搓头皮,再抖落头屑,直到不能再抖落出大量的头屑为止,再进行洗发。

在洗的时候,不要用指甲扣头皮,应该用指肚打圈式的按摩头皮,还有,尽量洗完之后,多用清水浸一下头发,带走剩余的头屑。实在严重的,还可以去专业药店,买去屑的药水进行护理,不过,不能常用,会形成依赖性。尽量让头皮保持舒缓状态,睡前梳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