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会再生吗 口腔卫生大过天

2017/12/17 13:33: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生理器官,所谓病从口入,牙齿的健康也影响着我们身体的健康。而牙釉质作为重要的牙齿组成部分,在受到破坏以后还会进行再生吗?

来源:图虫作者:134717069520273511

牙齿对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决定了我们的咀嚼细化程度,甚至影响到我们整个的消化系统,牙齿是否美观也影响到我们个人的形象问题。

而对于我们来说,牙釉质这个名词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在我们正常健康牙齿外侧一个白色的半透明的物质。质地非常坚硬,保护了我们牙齿内部的神经以及牙髓等部位,可以说是我们牙齿中的保护膜。牙釉质这么重要,如果脱落以后还可以进行再生吗?

来源:图虫作者:134858708951760908

就牙釉质本身来讲,在我们正常的人体代谢水平上来看,牙釉质在少数部分是可以进行自我修复的。但是需要我们日常在牙齿上面花费很多心血,注重个人卫生。

如果我们的牙釉质只是受到了微小的损害,比如我们出现牙齿比较敏感,食用冷热酸甜的食物都会感觉到牙齿有稍微的酸痛感,这就说明我们的牙齿已经受到损害牙釉质已经有相对程度上的破坏,我们就要进行修复了。

来源:站酷

牙釉质如果受到破坏程度较大,比如我们常见的蛀牙,甚至已经出现了漏神经的情况,牙髓已经明显的感觉到外部环境的变化。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人工的手段,对牙釉质进行修复了。如果延误了治疗只会对我们的牙齿有非常大的坏处甚至失去一颗牙齿。

牙齿是我们健康的基础,我们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注重牙齿的保护,做到定期洗牙,天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