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能挖破吗 专家告诉你应该这么做

2017/12/20 14:37:12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嘴唇上长泡,一般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那么嘴唇上长泡了之后,确实比较难看。有些人就想直接把它挖破,然后让它重新长好。但这样真的做对了吗?

很多吃货都管不好自己的嘴巴,经常吃一些烧烤、膨化食物。第二天嘴上就起了泡。因为这些食物虽然味道好,但是很容易上火。那么嘴巴长泡之后可不可以直接挖破呢?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正确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首先直接挖破嘴上泡的方式肯定是不可取的。如果你直接就挖破了,泡里面的脓水流出来,让伤口扩大,易造成更加严重的感染。而且人的手上也不干净,有可能存在各种各样的细菌。所以大家还是要按照下面的方法来做。

1.直接去咨询医生,医生会给你开一些杀菌消炎的药物。比如皮炎平软膏、红霉素软膏。把它们抹在患处,每天三次以上,很快就会有好转。

2.或者多口服维生素C片以及内服清热解毒的药。也能早日的让嘴唇上的泡消下去。

3.嘴唇长泡期间一定要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不要吃辛辣,重口味的食物。吃完饭后用淡盐水清洁口腔。

4.每天睡前都要对嘴上长泡的地方进行热敷,让嘴上的皮肤充分的循环并且能快速的消肿。

5.也可以在长泡的地方涂抹芦荟胶或者是牙膏。它们都有消炎的作用,而且温和不刺激,涂在嘴上清清凉凉的也不会痛。

这些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那就赶紧用起来吧,快让嘴上的泡早日消去,恢复美丽面孔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