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注意这几方面

2017/12/22 12:5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是陪伴我们享受美食的重要伙伴,如果牙齿不好了,吃再好的东西也不觉得香了。健康坚固的牙齿无疑是令人羡慕的,然而很多人早早的牙齿就开始松动了,这可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248518017688010799

我们每天要吃大量的东西,牙齿是我们离不开的身体器官,一旦牙齿有毛病松动了,吃东西就变得很困难,怎么样能改善牙齿的松动呢?

一、勤漱口。在每顿饭后用茶水来漱口,牙床和牙龈得到冲刷,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并可预防牙垢的产生。茶水是弱碱性的,能够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牙齿强健起来,就不容易松动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42550733859

二、清洁牙齿。如果口腔不干净牙齿自然也不会健康,因此每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一定不能省略。有些人晚上不刷牙,其实这样非常不好,晚上刷牙比早上更重要。除了刷牙之外,在吃完东西之后也要记得勤漱口,漱口能及时处理掉留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从而减轻牙齿患病的可能性。如果仍有残留,可以使用牙线或者牙签等工具彻底清洁牙缝。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三、注重营养均衡。缺钙和缺乏蛋白质等营养时,牙齿就会松动,甚至患上龋齿病。人体的钙质很大一部分都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因此当一个人的钙流失严重时,牙齿自然会松动。因此,充足的营养摄入非常重要,只有人体机能健康,牙齿才会健康。建议牙齿有松动的人多吃蛋类和牛奶、排骨汤等,如有必要,可以吃一些钙片。

四、不要总用同一边牙齿咀嚼食物。如果习惯只用一边牙齿咀嚼食物的话,被使用的一边牙齿会因过于劳累而产生疾病,另一边由于长期缺乏使用会导致萎缩,因此必须均衡使用才行。另外只用一边牙齿咀嚼食物还有可能导致脸部歪斜,因此这个不良的习惯要早纠正。

牙齿一旦松动了,吃东西就会很麻烦,爱护牙齿不容忽视,千万不要让牙齿松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