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长痘痘怎么回事 你一定要了解这几个误点

2017/12/22 14:13: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虽然可以解决很多皮肤问题,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敷面膜。也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适合所有的人敷。有些人敷了面膜之后会长痘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当使用面膜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抱怨是产品的问题。认为是这个产品,才导致自己的脸部长痘痘的。其实,产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有些人不适合这种面膜。因此,使用不适合自己的面膜,自然而然会导致自己的脸部长痘痘。因为每个人的皮肤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承受能力也是不一样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5028

当敷面膜之后出现长痘痘的情况的话,很可能是因为你自己对这个面膜不适应,皮肤一时间接受不了面膜里面的某种成分,然后做出了反应。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马上停止使用这款面膜。只要它不适合你的,无论价格多昂贵,你都不会再用。

因为你的皮肤可能是属于比较敏感的肌肤,使用面膜的时候可能刺激到皮肤。导致皮肤长了痘痘,因此对于皮肤不好的人来说,选择面膜是非常关键的。建议不要随便更换面膜的品牌,平时使用什么类型的面膜可以继续用下去。

来源:站酷

正常情况下,敷面膜是不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的,除了自身皮肤问题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自己使用面膜的方法不恰当,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种心理就是认为面膜的精华液很多,如果不敷久一点的话就容易浪费。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敷面膜的时间都是有规定的。

无论你敷的时间多长吸收的精华液还是那么多,时间过长反而容易增加皮肤的负担。因此,皮肤就很容易出现闭口或者是痘痘等皮肤问题。为了避免这种皮肤,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不能敷太长,因为皮肤的吸收能力是非常有限的。

来源:站酷

有些人认为敷完面膜,用清水洗掉的话。这样面膜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你需要知道的是。当你觉得皮肤不舒服的时候,你应该马上洗掉。因为在敷面膜的时间里,皮肤已经充分吸收了水分。就算你不洗掉脸上的精华液,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还会出现皮肤问题。

来源:站酷

如果你敷完面膜之后觉得很黏,这时候一定要洗掉。因为太黏的话,容易堵塞皮肤的毛孔,自然而然皮肤就会因此而长出更多的痘痘。现在很多人敷的补水面膜,它的质地都是比较粘稠的。所以,敷完之后脸部就会觉得很黏。除了补水之外,美白的面膜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当你敷完面膜长痘,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用清水洗掉精华液,造成的问题。

来源:站酷

敷完面膜长痘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敷完面膜之后过度保养。很多人喜欢擦很多的护肤品,而且每次擦的量都是非常多的。在敷完面膜之后,你需要进行简单的保养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是像平常那样的话,皮肤就会出现超负荷的情况,很多护肤品都吸收不了,残留在表面。皮肤的毛孔呼吸不畅,痘痘就由此而产生了。对此,建议做完面膜不要擦太多护肤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