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掌握正确处理窍门是关键

2017/12/24 12:3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常常休息不好,饮食不规律,再加上长时间的盯着电脑或者手机,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十分常见的疾病就有麦粒肿。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0842602500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身体的某些器官总是会出现各种问题,而眼睛出现麦粒肿就是其中一个问题。而所谓的麦粒肿,其实就是在靠近我们的眼睛睫毛旁边的眼睑上面长了红疙瘩,容易感觉又痛又痒,也很容易就会影响我们的视觉。

也有人们将其称之为"针眼",有时候如果不注重眼部的卫生,也极易导致眼部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长麦粒肿。那么长了麦粒肿应该怎么办呢?如果你想要摆脱眼睛麦粒肿的烦恼,那么就赶紧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消除麦粒肿的错误的方式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觉得麦粒肿就是因为看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才会长的,所以并不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甚至有些人觉得"针眼",只需要利用针挑一下即可。

其实这种想法都是极其错误的,这主要是因为眼睑的血管十分丰富,它与眼眶以及脸部的静脉都是相通的,如果利用一些没有消毒过的针将其刺破,就很容易导致炎症扩散,导致麦粒肿的情况更加严重,甚至还很容易导致颅脑受到感染。因此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尤为重要,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消除麦粒肿的正确处理方式

1、如果眼睛长了麦粒肿,可以利用热毛巾敷眼睛。因为热毛巾能够加快血液的循环速度,具有加快炎症消散的好处。与此同时,通过热敷也能够加快针眼的破溃,从而让里面的脓液能够快速引流出来。如果麦粒肿的情况比较轻,只需要坚持敷几次即可让麦粒肿的情况逐渐变好。

来源:站酷作者:Ekaterina Iatcenko

2、利用眼药水也可以有效消除麦粒肿的烦恼,而且效果也非常显著。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专业的医生的指导下购买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眼药水以及眼膏。在白天的时候可以滴一些眼药水,每四个小时滴一次即可。而在晚上的睡觉之前再利用眼膏涂抹患有麦粒肿的地方,两者共同使用,具有加快炎症消失的作用。

来源:站酷

3、如果患有麦粒肿,就需要控制饮食。在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清淡,应该都吃一些瓜果蔬菜,只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食用一些具有刺激性作用的食品,才可以拉个麦粒肿逐渐消失。如果不控制饮食,就极其容易导致炎症受到刺激,从而十分容易导致麦粒肿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来源:站酷

4、在长了麦粒肿的时候,眼睛十分容易就会出现疼痛、发痒、感觉有异物感等等不舒服的症状,因此有些人就会不自觉地用手去揉自己的眼睛。而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如果用手揉眼睛,很容易导致眼睛麦粒肿的情况更为严重。特别是脏兮兮的手,携带着非常多的细菌,从而容易导致细菌进入我们的眼睛里面,从而会导致麦粒肿的情况更加严重。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讲解以后,相信大家都掌握了一定的消除麦粒肿的方法,也希望此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