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现眼睛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知晓这些让你不再担心

2017/12/17 12:01: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很喜欢用手去揉眼睛,结果某天就发现自己长了麦粒肿。麦粒肿是指人们的眼睛肿了起来,上面有一个大包。那么,眼睛长了麦粒肿应该怎么消除它呢?

我们经常会看到游戏诶小孩子的眼皮上面长了很大的麦粒肿,这会让他们感觉很难受。这是因为小孩子喜欢用手揉眼睛,而他们的手往往在玩耍了之后也没有去清洗干净,手上的脏东西会跑进眼睛里面,然后眼皮就会长麦粒肿。

那么,在长了麦粒肿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眼睛长了麦粒肿的那段时间内,大家的饮食就需要尽量清淡,例如洋葱、大蒜等等比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就要停止食用,因为这些会加重麦粒肿。烟酒等等也是要暂时戒掉,平时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麦粒肿会让人感觉眼睛十分瘙痒,有许多人就忍不住去揉眼睛了。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能去揉眼睛,尤其是没有将手洗干净的人。手上会携带很多我们看不到的细菌,假如这些细菌进到眼睛里面了,就会引起交叉感染。

如果你觉得眼睛很不舒服,那么可以将毛巾用热水浸泡之后,敷在眼睛上面。这种热敷疗法还是相当不错的,大家每天热敷三次左右就能够很好的缓解麦粒肿的情况了。热敷还能够加速眼部周围的血液流动,使得病情得到改善。

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就会开一些能够消炎杀菌的药物给你,一般是一些能够治疗麦粒肿的眼药水或者眼药膏。这些药物能够对眼睛周围的肌肤进行杀菌,避免了进一步的感染。等到炎症消失了,麦粒肿也没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