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千万别乱挤压

2017/12/15 11:59:13 作者:U7-lin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眼睛经常会得一种“病”,它就像是在眼睛上面长了痘痘一样,但是,它叫“麦粒肿”。长麦粒肿时,眼睛会有点痛和痒。那长了麦粒肿该怎么办呢?小编给你支支招吧。

来源:站酷作者:Tata Mamai

大家听到"麦粒肿"这个词时,可能会不太清楚这到底是什么病?如果我换个词——“针眼”,大家是不是熟悉了很多。其实,长麦粒肿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长针眼的意思。由于金黄色的葡萄球菌在眼睑的两种腺体中滋生,所以就引发了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也就是麦粒肿。这两种腺体分别是长在睫毛根部的皮脂腺和靠近结膜面、埋在睑板里的睑板腺。

来源:站酷

麦粒肿可以分为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两种类型,大家也许会比较想知道,眼睛长了麦粒肿后具体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让小编教教大家怎么防范和治疗麦粒肿。

如果大家确定自己长了麦粒肿,可以趁着它还没有形成脓肿,尝试用热毛巾敷在眼部,但是要注意毛巾的温度不能过高,不然会烫伤皮肤。还能在遵循医嘱的情况下,使用合适的抗菌眼药水,这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地控制感染的发展速度。不能挤硬结,否则一个不小心造成破溃后,里面的脓液就会向周围扩散,这不仅对病情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眼睑的发炎。

来源:站酷作者:Yuliya Yafimik

在这期间,大家还要注意用眼卫生,要注意手部的清洁,不能用脏手及脏手帕去揉搓眼睛等;不能够熬夜,还要注意休息,这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造成眼睛的过度疲劳;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少吃油腻厚味食物,吃得清淡一点,养成多吃蔬菜良好习惯。

最后,小编要告诫大家,如果麦粒肿长了很久都没能消下去或者越来越严重的话,要记得尽快去医院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