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千万不要用手挤

2017/12/19 12:15:13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这并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有些人会自己在家挑开,一些错误的做法会导致麦粒肿加重。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科疾病,是一种急性炎症。在初期的时候大多是局部充血,眼睛有异物感,形成一个肿胀区。接着过两天就会变成脓包,脓液排出后红肿就会消退了。有的人觉得这是个小事,不算病。自己买点药擦下就好了,还有人觉得自己在家用手挤一下,拿针挑开就好了。其实这两种方法都很不安全。

用手挤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手上的细菌进入到眼睛里,使原本较轻的症状加剧。用针挑也不是很安全,因为血管其实是很丰富的,它是和眼眶静脉想通的,一旦处理不好就会导致炎症扩散。轻则引起其他的炎症,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一旦发现有麦粒肿,比较正确的的处理方式就是及时就医。

在恢复期间可以经常用棉签沾点盐水,清洗眼周进行一下消毒。少用眼减少眼疲劳。在饮食方面,要少吃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还有海鲜也不能吃。可以多喝些绿豆汤,清热解毒。

麦粒肿看上去是小病,但是一旦得了也是比较难受的。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预防麦粒肿。1.注意平时的用眼卫生和手部卫生,有些人用眼过度的时候习惯用手揉眼睛,如果不注意手部卫生,细菌就会进到眼睛里。

2.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当抵抗力减弱的时候,眼睛抵御细菌的能力也会减弱,就会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平时要注意锻炼,增强抵抗力。一旦得了麦粒肿,一定不要自己去用手挤压,或者用针去挑,避免炎症扩散。比较妥当的处理方式就是及时去医院,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