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好还是常温保存好 细节属性要注意

2017/12/24 12:33: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不少的MM都会将面膜放在冰箱里,而且有不少的明星也喜欢把面膜放冰箱里,其实将面膜放在冰箱里是否正确?面膜放冰箱好还是常温保存好? 还要看面膜的种类。

来源:图虫作者:99552729143355234

面膜的种类有很多种,总的来说分为保湿、抗皱、美白这三种。面膜放冰箱里可以将一些活跃的营养成份保存得更好。特别是一些功能性的面膜,能够增加面膜的弹性。例如抗皱的面膜,抗皱面膜的抗皱成份在较冷的温度下表现更活跃,能增加抗皱效果,面膜纸的弹性也会增加。

但千万别放在冷冻室,温度过冷反而会破坏面膜的成份,冷藏于4度左右的温度较好,这样可以使原有的营养不会产生变化外,也能增添营养的活跃性。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但是并不是所以的面膜都能放在冰箱里,美白的面膜就不能放在冰箱了。一般来说美白的面膜含有维他命C,维他命C是美白的主要成份之一,而维他命C在冷藏中是会被破坏的,维他命C只能在常温下保存。

如果美白的面膜放在冰箱里了,美白的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所以美白面膜就别放在冰箱里了,常温保存即可。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而保湿类型的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可以增强保湿因子的活跃性,使面膜更为保湿。而且保湿类的面膜放在冷藏还可以有着舒缓肌肤的作用,特别是轻微的肌肤过敏,冷藏过后的面膜有着镇定的作用,可以缓解过敏症状。除此之外还能收缩毛孔,使毛孔细腻,肌肤看上去更加水嫩光滑。

记住哦,并不是每款面膜都能放进冰箱里,保湿、抗皱的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美的的面膜就常温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