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多久可以染发 这些健康常识要知道

2017/12/24 15:23: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烫发现在越来越流行了,男生女生们为了追求美纷纷跑去理发店折腾起了头发。不过烫头发和染头发不能同时进行大家都知道吗?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做头发的常识。

染发烫发如今越来越受到广大年轻男女的喜爱,甚至是很多老年人都加入了做头发的大军。但频繁折腾自己的头发其实十分不利于健康。那些染发剂和烫发剂里面含有许多的有毒物质,经常使用会伤害身体,甚至还可以致癌。就算是你比较幸运没有患病,可是你的发质却会被严重损坏,出现脱发掉发等症状。很多人刚烫完头发便又跑去染,这样做是不对的。

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刚烫完发不能染?

这是因为,烫后头发内部的结构会被改变。如果此时立马上跑去染,则会使得烫染两者的效果都受到影响,出现上色不均或是褪色快、卷发变直等不良后果。同时,你的头发也会变得更加干枯毛躁。

那么烫完发以后多久才能染?

在对头发进行热烫以后,发表的磷脂层也会因此受到破坏,此时应该让头发得到足够的休养和自我的恢复,所以建议2-3天之后再进行染发。如果你的头发比较细软,那么每年的烫染次数就不要超过两次,而正常头发则不能超过三次。同时,在做头发的前一个星期之内都不要做什么特别的护理工作,要保持头皮的清洁。

做完头发之后几天可以洗?

理发师会嘱咐你三天之后再清洗,因为弄头发使用的药水不能一下子就见效,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是医生给出的意见是,第二天就洗。不要让那些化学药水在身体上停留太久。

大家都知道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