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头发后怎么护理   可以试试这几个步骤

2017/12/25 12:45: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黑长直的头发,所以拉头发是简单有效的方式。但是拉过的头发如果不好好护理,很快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甚至有的还会变的毛躁粗糙,那需要怎么护理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52182733057

每个女生都知道发型对一个人的颜值有着很大的影响作用,所以即使知道烫染发或者拉直发对发质的伤害很大,但是还是抵挡不住颜值至上的想法。特别是现在很多女生都喜欢直顺的头发,如果不好好打理,不仅伤害头发而且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所以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那些拉头发后的护理工作,如何才能够让发型更加持久,头发柔顺鲜亮。

来源:站酷

1,注意做拉头发之后洗发的时间。

一般去店里做拉直之后,发型师都会提醒两天之内不要洗头发。因为在加热拉直发的过程中头发上的毛鳞片为了能够达到塑型的效果,会很大程度的张开,所以如果此时洗头发的话,很容易让头发的毛鳞片得不到很好的恢复而导致头发断裂,而且也不能够达到塑型的效果。

同时在过程中还会使用头发塑型剂,而这些药剂一般属于碱性,那么在第一次洗头的时候就要注意使用偏弱酸性的洗发水,这样才能够中和头发上的碱性洗涤剂,这样才能够让头发的色泽被很好的锁住,会出现干枯黯淡的情况。

来源:站酷

2,注意洗头的方式。

很多姑娘在家自己洗头的时候没有严格的按照轻柔的洗头方式来清洗头发,而是粗暴的揉抓头皮或者是揉搓头发,这样很容易导致头发断裂和受伤。因为带洗头发的时候,热水会将头发的毛鳞片打开,如果太用力的话就会使得头发断裂,发质受损。

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头发,就请轻柔的对待它。清洗的时候用指腹画圈式的方法按摩头皮,然后轻轻将头发理顺。这样才能够预防头发断裂和不必要的掉落。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拉直过后头发上也许会残留有固发剂,这是帮助头发保持光泽的。此时如果选择太烫的水就会使得头发失去这一层保护,容易变得黯淡无光泽。那么此时只需要选用稍微高于体温的水就行了。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3,拉直过后,为了能够很好的保存头发的颜色和造型,要适当的减少洗头的频率。因为很多时候做造型和烫染的过程中需要使用一些药剂。这些药剂留在头发上才能够很好的保护头发和塑形。如果洗头的频率很高那么就容易快的将头发洗回原样。

来源:图虫作者:57398475528219617

4、注意的是拉直或者烫染的频率不要太高。

拉直烫染中,无论哪一样操作都是对头发的一次伤害和改变。所以每做一次之后,要留有足够的时间来给头发进行恢复。这样不仅能够保护发质,也能够让每一次做出来的效果保持更久,更好看。如果频繁的对头发进行拉直或者烫染,很容易伤害头发,容易出现断裂或者头发掉落的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Irina Bg

此外,还要注意的是,怀孕或者是经期的妇女不要进行拉直或者烫染发。因为此时女性的身体处在虚弱容易受侵害的状态。这些美发护发的产品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刺激的物质。还有就是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也尽量不要进行烫染或者拉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