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缓解

2017/12/26 15:17:12 作者:U7-lid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干燥发痒,头屑增多是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的问题。这种情况虽然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较大的影响,但老抓头,头发和衣服上布满头皮屑的感觉还是非常不好的。

冬季,有些人发现自己头皮非常干燥发痒,头皮屑也多,不挠就心慌。头皮屑如雪花般散落在头发和衣服上,让人非常的尴尬。虽然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给人的感觉却是不好的,给人不爱干净的感觉。其实,生活中,头皮屑多头皮干燥这样的事儿司空见惯,但同时又是一件较为恼人的事情。下面,我们一起来解决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这个问题吧!

出油多、饮食不良等是形成头皮屑的主要因素

外油内干,头皮出油多:研究表明,人体出现头皮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种叫马拉色菌的寄生导致的。马拉色菌是一种以皮脂为食生长于人体皮肤的正常寄生菌,正常情况下它是能够对清洁头皮有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的。

但是,如果出现过度增殖的情况,也是会导致头皮屑增多的,生活中头皮出油多的人马拉色菌的繁殖也更快,也就导致更容易出现头皮屑的问题。

压力过大、睡眠不足: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过快,生活压力过大,导致人体精神容易紧张焦虑,这也是导致头皮屑多的一个重要因素。

另外,现代社会的人普遍具有一定的睡眠障碍,当睡眠不足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头皮屑的增多。所以,适当的缓解压力,保持充足的睡眠, 对于解决头皮干燥头皮屑多十分有帮助。

饮食不良,嗜辣等:饮食习惯不好,喜欢吃辛辣、热气的食物,会影响人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尤其是有些人还喜欢抽烟喝酒,这类人对营养的吸收更差。当营养物质的吸收变差时,也同步影响到了体内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导致头皮屑增多。因此,平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多吃青菜蔬果,远离辛辣食物,忌烟酒。

去屑你可以这样做

头皮按摩:除了日常简单的洗护之外,如果能给头皮一定的按摩,是可以起到缓解头皮屑增多的现象的效果的。这是因为通过按摩可以让头部的皮肤温度升高,从而使得人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导致头皮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正常工作,从而达到减少头皮屑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