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时掉头发是为什么  该如何应对

2017/12/27 18:03: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很多人都被掉发的问题困扰着,家里的卫生间、床铺、地板等地方,随处可见掉落的发丝。尤其是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也会大把大把地落下来,这是为何?

现今很多人都有掉发的问题,明明年纪不大,头上却没几根头发,显得沧桑无比。而大家在洗头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脱发问题更加严重。通常洗头的时候,水里面总会漂浮着许多的发丝,手上脸上也会黏上很多,好似所有头发都要因为一次洗头而全部脱落一般。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

1、本身患有掉发的疾病。

如果你自己得了斑秃或是脂溢性脱发,那么无论洗不洗头都会掉发。只不过清洁头发的时候会拉扯到头皮,导致发丝掉落得更多更严重而已。

2、洗头时用力过猛。

不少人在洗发的时候,喜欢用手指甲去抓头皮,他们觉得这样才能将头部的皮屑洗干净。但殊不知这样做,会严重损伤到发丝根部的皮肤,导致根松动。还会抓伤头部肌肤,破坏头发的生长环境。

3、洗头的次数过多。

一些人属于油性头发,经常出油,看上去很脏,所以时不时就会清洗一下。但是头发生长有一定的周期,频繁清理只会加速其掉落的速度。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不妨试一试这些办法:

1、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及水果,少熬夜,少看手机和电脑,避免得脱发疾病。

2、不要用力抓挠头部,防止损伤发根部的细胞组织。

3、不要经常洗头,要控制次数。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头茂密又黑亮的秀发,再也不被脱发问题困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