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忌 看你犯了哪几条

2017/12/17 16:0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是我们日常清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洗头发也有很多的讲究。如果洗头的方式方法不对,反而让头发越洗越差。下面为大家介绍洗头发的五大禁忌。

一、切忌洗头的水温不能过高。很多人喜欢洗澡时顺带连头一起洗了,因为怕冷故意将水温调高。实际上过高的水温容易对发囊造成损害,甚至会导致脱发。在洗头前,我们前用手来试一试水温,如果手感到水温不烫也不凉,说明此时水的温度正好。

二、切忌让洗发水直接接触头皮。很多人秃顶都是从头顶开始,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我们习惯性地将洗发水直接挤在头顶上。实际上,没有用水稀释过的洗发水对头皮还是有不小的刺激的。我们应该用打泡网将洗发水揉搓起泡,用泡泡来清洁头发。

三、切忌过度揉搓头发。很多人为了让头发洗得更干净,喜欢用指甲揉搓头皮,甚至认为头皮有痛感才能把头发洗干净。其实,我们的头发比想象中的要干净许多,不需要这种强度的清洁。可以购买专门的洗头刷,在洗头的过程中还能起到按摩的作用。

四、切忌用梳子梳湿头发。洗完头后,很多人会习惯性地用梳子把头发梳顺。刚刚洗完头,头发的毛鳞还打开着,不宜用梳子用力梳头。可以等到头发快干时再梳头。

五、切忌用毛巾擦拭头发。毛巾的作用应该是吸干头发上的水分而并非是用来擦拭。正确的做法是将毛巾包裹住头发,待头发不滴水后用吹风机风干头发。

上面这五大禁忌对我们的头发会造成损害,如果您有以上的习惯,要及时改过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