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 可能是因为这些你没注意

2017/12/18 16:1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秋冬换季,特别干燥,很多人的掉发情况也加剧了,特别是洗头发的时候,一摸就掉一大把头发,那么这是正常的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赶快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洗头发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件事情,每个人都需要洗头发,特别是那些长发飘飘的女孩子,洗头发的频率更高,有不少人反映自己在洗头发的时候,头发掉的非常的多,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吧。

其实掉头发是一件特别正常的事情,每个人每天大概要掉一百多根头发左右,假如你掉的头发没有超过这个数量,那么你就不必担心,因为这是正常的现象。

来源:站酷

而且现在处于秋冬的季节,空气特别的干燥,头发也很容易的脱落,所以可能会出现比往常掉的多的情况。但是如果你在洗头发的时候,老是一不小心一搓就掉下来一大把,那么这就很不正常了,这可能就是因为你洗头发的方法不对,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够正确的洗好头发,让自己的头发不掉落呢?

首先要注意洗头发的水温,在秋冬季节比较寒冷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把水温调得很高,觉得这样子很舒服,但是这对于头发来说可不舒服,因为头发太热的话会伤害到头皮的细胞,这就会加重头发掉落的情况,所以洗头发的时候水温要在30度或者是40度左右为宜,这个比较接近人体的体温不会太过刺激到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55309205866939655

然后要注意洗头发的频率,有的人喜欢一天就洗一次头发,这其实是不太好的,因为太过频繁的洗头发也是会伤害到头发的生长,这也可能会加重头发掉落的情况。

之后就是要注意洗头发的力度了,我们洗头发的时候不能够用手太过用力的去揉自己的头发,因为洗头发的时候,自己的头发毛孔是微微张开的,假如你太过用力的去扯自己的头发,那么头发就很容易掉落,所以洗头发的时候手法要轻柔一点,用指腹去轻轻的按摩自己的头皮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