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长肉里怎么办  这几个日常细节要注意

2017/12/28 13:15: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朋友曾经遇到过指甲往肉里长,那种疼痛简直叫人难以忍受。指甲往肉里长在医学上称作甲沟炎。甲沟炎的存在不仅影响正常生活,而且也很影响一个人的形象。

甲沟炎是一种困扰了很多人的炎症,这种隐蔽性的疼痛反而给人带来更多的麻烦。而且这种炎症及其容易发生,甚至是在修剪指甲的时候,不小心修破了周围的组织都有可能造成真菌感染,形成甲沟炎。

那么出现甲沟炎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1,用外力调整指甲生长的方向。

甲沟炎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指甲已经长到了肉里,形成了各种疼痛发炎的症状。所以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借助矫正器或者矫正贴来改变和调整指甲生长的方向,避免它再次长进肉里。

2,消除周围的炎症。当甲沟炎周边出现红肿疼痛病,甚至发脓的现象时。就说明指甲周围的组织已经受到了感染,此时想要解决红肿的问题就需要做好炎症的消除。可以上医院让医生对症开一些药物,做好消毒。

那么预防甲沟炎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做呢?

1,日常清洁要做好,有甲沟炎的就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双脚,做好每日清洁,避免真菌感染的现象,发生,同时,即使没有出现甲沟炎也要注意日常卫生。除此之外,指甲的修剪不当也会导致甲沟炎,所以修剪指甲的时候要修剪成平直的,而不是圆弧状。

2,要穿舒适不挤脚的鞋子。

无论是有没有患上甲沟炎,都不应该穿过于挤脚的鞋子,这样会使得脚趾都挤在一起,使指甲变形更容易插到肉里。而且挤在一起,使得指甲没有充分的呼吸到空气,也容易使得指甲受到细菌的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