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刺痛是什么原因  哪个时间段敷效果好

2017/12/28 12:57:12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好久没有保养皮肤了,然后就和闺密买了盒面膜用。回到家洗完脸,敷上面膜后,一股刺痛感真是扑面而来呀,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刺痛感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

说到面膜,相信每个小仙女的化妆台上总有不同功能、不同牌子的面膜,洗完脸,躺在沙发上敷上面膜,无论是看看电影还是听听音乐,也算是人生的一件乐事。不过,就有朋友要问了:为什么我买的都是正品面膜,敷在脸上还会刺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看看你到底属于哪种情况。

1、肌肤缺水会导致敷面膜脸刺痛

如果你经常处于空调房或者是很久没有给脸部补水,那么在敷面膜的时候会出现刺痛感。通常来说,这种刺痛感持续几分钟后就会消失,不必太过紧张。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就要反思了最近是不是很久没有补水了,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2、肌肤对面膜过敏也会刺痛

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肌肤过敏造成的刺痛感跟缺水刺痛感是有差别的,过敏刺痛感是持续的,这时候就要及时摘下面膜,并且可以看到脸部会出现红肿现象。一定要及时清洗掉面部存留的精华,严重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3、面部清洁不彻底造成刺痛感

这一点可能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但是,当洁面不彻底,残留的洁面产品和脸部脏东西会和面膜中的精华结合相容,会形成细菌天然的培养液,进而导致面部产生刺痛感。

4、购买的是劣质面膜

如果你肌肤刺痛不属于以上几种情况,那很有可能是本身面膜出现问题了。劣质的面膜从外表看和真的面膜一样,但是,其精华却是有损于肌肤的。市面上的面膜真假难辨,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假面膜。

以上就是我们讲述的关于脸部刺痛这一问题,相信对于不少朋友应该有所帮助吧,谁不想要美美的肌肤呢?那么,在确保面膜面膜是正品,肌肤对其不过敏的情况下,到底哪个时间段敷面膜更加有利于吸收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一下,看看你是否用对了呢?

我们咨询了专业的护肤专家,专家表示:敷面膜时间控制在晚上九点到十一点之间。因为,这时候的肌肤正好处于吸收能力最强的阶段,人体的新陈代谢相对来说会减慢,更加有利于肌肤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敷完面膜之后就不要再熬夜了,有些朋友就是敷面膜、熬夜,长期恶性循环,还抱怨面膜不管用,这是不是有点可笑呢?敷完面膜后需进行补水,效果就非常好,第二天就能看到润滑亮泽的肌肤。

再者,敷面膜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并不是说你敷的时间越久,效果越好。在这一时间段内,肌肤已经吸收了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处于饱和状态了,即使时间再久也不会吸收了,反而会滋生更多的细菌,不利于保养肌肤。看看自己是否做对了呢?护肤是一项长期需要坚持的工作,一定不要急于求成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