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会不会导致皮肤反吸收

2017/12/28 15:17: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顾名思义,水做的面膜,听起来水嫩嫩的,实际上,也是水嫩嫩的。大家都知道一般的面膜是不能天天敷的,那水膜可以天天用吗?怎样用效果会更好呢?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水膜,相比面膜,可能了解的人并不多,想当然的以为属于spa,其实不然。实际上,水膜属于diy产品,但是和水果面膜、牛奶面膜这些又有区别。以超强的补水效果著称,大多由自己制作,基本是会用到压缩面膜。方便简单,随用随取,时间上不受限制。水膜的效果直接取决于所选择的面膜水,也就是自己制作的面膜液。

自己制作、配备的面膜液补水效果越好,水膜的效果就越好。要知道水膜可不可以天天用,要先了解一些基础的护肤知识。水分本就是肌肤需要的物质,而且属于自主吸收,每天能够补充的水分子能够保持细胞坚挺的时间较短,一般就是几个时辰,顶多一天,不可能像玻尿酸那样,可以维持几个月。所以,天天用是没有问题的。

水膜有一个特点,敷的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要维持在10-15分钟,才有效果。通常来说,美白面膜一周可用两三次,清洁面膜一个月可用一两次,而补水面膜是可以天天用的,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但是要注意,面膜敷脸后要锁水。

市面上的面膜之所以不能天天用,是因为防腐剂,香精等诸多有害成分,用多了自然会伤害皮肤。但是自己diy的水膜就不一样了。选择健康的水质,可以是纯露,可以是稀释后的玻尿酸原液,反正都得是不添加防腐剂等一系列有害物质的水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