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的正确步骤 这样保养才没错

2017/12/28 15:55: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的选择非常重要,但是擦护肤品的顺序也一样有讲究。如果不按顺序随意涂抹,可以导致护肤品搓泥、不吸收,保养效果反而不理想,下面为你介绍正确的顺序。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首先是洁面。洁净双手后,挤出长三厘米的洗面奶双手揉搓至起泡,将泡泡涂到脸上按摩,大约三十秒后就可以用清水冲洗干净。洁面完后,不要让脸风干,而是用干净的毛巾吸干脸上多余的水。用力的揉搓会对毛孔造成伤害,所以动作一定要轻柔。

来源:站酷

洗完脸后,难免会觉得皮肤有些干涩,可以涂一些爽肤水。爽肤水用拍打的方式,让皮肤更好地吸收。爽肤水的作用主要是补水,帮助后续的保养品更好地发挥作用。所以爽肤水只要成分简单,能够起到保湿作用就可以,不需要挑选功能性过强的爽肤水,尤其是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等到爽肤水被皮肤吸收后,我们开始涂抹精华液。精华液我们分为功能性精华液和肌底液两种,功能性即美白精华、抗氧化精华等;而肌底液起到的是辅助皮肤毛孔打开的作用。由于精华液的质地都比较粘稠,均匀涂完全脸后,还应该按摩一下。

接下来我们开始涂面霜。有一些面霜是需要进行乳化的,我们将面霜放入手掌,用手心的温度让它微微融化后再涂上脸。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面霜比较油腻,夏天往往会跳过这一步,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面霜相当于起到一个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形成一个保护膜的作用。当季节变化时,我们可以根据肤感来挑选喜欢的面霜。

按照上面的顺序涂抹我们的保养品,能够保证肌肤更好地获取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