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搓泥 科学保养雷区不要碰

2017/12/24 13:51: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进行皮肤护理过程的时候可能涉及到很多种产品,但是在涂抹护肤品以后会出现搓泥的现象。这样的现象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还是不适合自己,跟自己的肤质有关呢?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我们进行皮肤护理的过程中会出现面部皮肤或者是身上局部皮肤出现了搓泥的现象。只要我们轻手使用手指轻轻一搓就会把皮肤表面的护肤品搓下一层。但其实出现这样的现象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来源:站酷

第一种,我们身边的小仙女形成了一种对于护肤产品的误区,认为只要越粘稠或者质地厚重的产品营养越丰富,但是其实他只是在我们皮肤表面形成了一种假滑的现象。很多护肤产品利用了消费者们这一种心里在想护肤产品中加入了一定的增稠剂。这对我们面部皮肤的营养和吸收没有任何作用,甚至会阻碍我们皮肤对于营养的吸收。

第二种,我们进行涂抹护肤品的时候使用顺序发生了错误,所以才造成了搓泥的现象。比如说精华液应该拍打柔肤水以后,其后一步才是乳霜的涂抹,以及防晒产品,因为这些属于保护类的成分较多,锁住皮肤水分和营养,形成对皮肤的保护。

来源:站酷

而如果再涂抹了乳霜防晒以后皮肤还没有充分的对于这些护肤品营养的吸收时。在这些步骤以后使用了精华液,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了一种或者油或者脂类的物质不易被皮肤吸收形成搓泥的现象。

我们选定护肤品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以及护肤品的成分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避免护理皮肤雷区。因为护肤品的质地较厚重形成搓泥现象,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按摩的手法或者是拍打的方式来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这些护肤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