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擦护肤品感觉刺痛 两个原因告诉你

2017/12/21 12:15:12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一般在洗脸之后都会擦上护肤品,那么洗完脸之后刺痛是怎么回事?擦完护肤品脸刺痛应该怎么办?那为什么会出现刺痛的感觉呢?那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130900057264311

相信有不少人都会有经历过这样的感觉:在使用了某些护肤品之后,肌肤就出现了“刺痛”的感觉。这种感觉往往就会出现在刚刚洗完脸之后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又或者是在涂抹面霜的时候。也有一部分人在敷补水面膜的时候出现刺痛的感觉,以为自己是对护肤品的过敏,就马上去清洗面部上的护肤品。其实,这种情况是很多人都有的感觉,并不少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0643066029

有些人就会疑惑了,因为如果是过敏的话,还会伴随着红肿、发痒、发热或者是起水泡等等的症状,但是平时在用护肤品的时候就只有刺痛的感觉。其实,很有可能不是过敏惹的祸。在用护肤品的时候感觉刺痛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的肌肤正非常缺水,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肌肤缺水的情况比较严重,而涂抹面霜或者敷补水面膜就会出现刺痛的感觉。

来源:站酷

出现刺痛的感觉还有可能是因为你换了一种新的护肤品,肌肤在适应的期间。当你换了一种新的护肤品,肌肤开始是适应期,再到吸收期,再到效果期。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往往过几天,肌肤适应了就好了。

现在冬天已经悄悄到来了,肌肤的护肤工作还是不能偷懒的。因为在冬天的时候,空气中的水分比较少而且很干燥。这就使得我们肌肤中的角质层水分的蒸发很快,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对肌肤好好地进行补水的工作。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补水,肌肤刺痛感就会下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