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过敏怎么办 判断原因对症下药

2017/12/19 15:11:13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涂抹护肤品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现代人比较注重保养,对护肤的概念比较深刻,但是也不乏许多人因为护肤品不适而引起过敏现象,那么过敏后要怎么办?

擦护肤品应该是每个年轻人每日生活的必备,早起洗完脸之后会涂抹一层护肤品,晚上睡觉前洗完脸也会涂抹护肤品。因为护肤品存在着功效的差异,所以现代人总是喜欢更换不同的护肤品,希望能够达到心仪的效果,因此在更换护肤品时就会出现过敏这样的情况,那么护肤品过敏是什么原因?过敏后又该怎么办呢?

护肤品过敏大多是因为产品内所包含的化学物质与皮肤之间产生排斥反应,因此出现的皮肤瘙痒、红肿等情况。一般情况下过敏反应会比较迅速,当你第一次使用护肤产品,发觉脸上有刺痛,并且在5分钟内面部开始泛红,并伴随着瘙痒症状的话,就可以认为自己已有轻度的过敏了。

这个时候应该立刻用清水冲洗掉面部的护肤品,然后用洗面奶对面部做一个整体清洁,快速去除掉残留的面部的护肤品。

洗完脸之后观察一下脸部的症状,如果没有出现红色的小点,并且没有特别明显的瘙痒症状,说明过敏的情况不算严重,自己可以在家用冰水或者冰袋冰敷面部,能够快速止住过敏症状,缓解面部的瘙痒症状。

如果洗完脸之后,仍然觉的脸部奇痒无比,并且已经伴随着脸肿的迹象,这个时候应该拿上护肤品,赶紧去医院就医。拿上护肤品是为了能让医生知道护肤品的成分,更好的判断过敏源,帮助患者对症下药。过敏期间切记不要吃发物、忌辣、忌酒,作息规律,饮食清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