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正确护发拥有健康发质

2018/1/1 12:2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是我们经常在做的事情,但是你知道怎样正确地洗护可以减少掉发量、有效地缓解头皮瘙痒吗?其实,护发过程中有一些小细节都需要我们加倍注意,才能拥有浓密的秀发。

来源:站酷

洗头发这件事我们经常在做,但是你知道正确的洗护步骤是怎样的吗?护发是一个非常讲究的过程,采用正确的方式可以减少每次清洗时的掉发量,有效去除头皮屑,缓解头皮瘙痒等困扰。在洗护头发的过程中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我们注意。

来源:站酷

一、早上洗头与晚上洗头哪个更健康?

生活中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晚上洗头发不好,容易感冒”。其实早上洗还是晚上洗更健康这个问题,并没有非常科学的结论。如果我们在清洗完之后没有及时吸干头皮、发丝的水分,致使水气停留在头皮上,是很容易引起气滞血淤,从而感冒、难受的。因此关键的不是早上洗、晚上洗的问题,重要的是一定要及时地吹干头皮才是健康的做法。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但是如果我们把如何才能彻底地清洁作为考虑重点,小编建议大家晚上进行清理洗护。一方面,白天的时间我们在工作、学习以及生活的过程中,难免在有灰尘杂质或者是做完造型的化学残留物留在头皮、发丝上,如果没有及时清洗会堵塞表层的毛囊。另一方面,现代的生活节奏使得大家习惯晚睡,早上起来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彻底地清理。

二、干发的小窍门:

干发的步骤与清洁过程一样重要。很多人习惯洗完之后用一块干毛巾包覆在头发上反复不地地揉搓或者直拍打湿湿的头发,期待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头发干得更快。但是你知道吗?洗头发的时候,我们的发根在温水中浸泡,经过轻缓地按摩后,头皮的血循环加快,促使毛孔打开,如果采用这样比较“豪放”的干发手段,极其容易将头发拉扯断。

正确的步骤:清洗之后,拿一块较大的吸水性良好的干毛巾包覆在头部,轻轻按压,将水分吸掉,然后用宽齿的大梳子慢慢地打理;将吹风机调到风速较柔和的档位,保持与头皮距离在10-15厘米左右,先吹干头皮,然后处理发丝。

小贴士:如果头发是比较干燥的类型,可以购买比较润的护发精华,在吹头发前抹在头皮、发丝上,然后轻轻吹干,可以拯救干枯发质,养护头皮。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三、是不是不洗头皮,掉发量就会减少?

洗发的时候看到掉落的一撮一撮的发丝真是让人心惊胆战,甚至都不敢触摸、清洗头皮,就担心扯落更多头发。实际上它们在没有清洗之前就已经是处在脱落的状态了。

相反的,如果是易出油的发质,在洗头皮的时候彻底清洁表层毛囊孔才能让发根更加强壮,不会一拉就断。注意要利用指腹轻柔地按摩头皮而不要抓、挠。

四、洗发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1、梳理头发:从发丝开始,先将其梳通,然后从头顶从上往下打理,促进血液循环,清理老化坏死的细胞;

2、水温:双手伸进去温热即可,太热不利于养护发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