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这样做帮你轻松解决

2017/12/28 13:01: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在洗头发的时候稍不小心就会掉下很多头发。当看着这一把一把的头发掉落的时候,也曾担心自己会变成光头这种事情是很多女生不能够接受的。

来源:图虫作者:247434071021715960

现在网络上的90后都纷纷在说自己没有脱单却已经在脱发了。这虽然是一句调侃的段子,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很多人都被掉头发困扰着,特别是在清洗的时候,掉得尤其多。出现这种情况,怎样做才能够缓解或者改善呢?

想要告别频繁的脱发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洗头发时需要适宜的水温。虽然头发上有神经末梢,不能感觉疼痛。但是头发对于过烫的水还是有反应的。当洗头发的水温过烫时头发就会出现脆弱断裂等现象。而且用过烫的水清洗过后头发容易变得干枯毛燥。

因为在洗头的时候,头发的毛鳞片是打开的,太烫的水容易烫伤毛鳞片,不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头发。除此之外,太烫的水对头皮也是一种伤害,这样会使头皮的毛囊松弛,掉头发的现象更加严重。

2,正确使用洗发水。

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是直接将洗发水抹到头发上开始搓出泡沫但是这样是不正确的。没有搓成泡沫的洗发水直接接触头皮和头发,对头皮是一种很大的刺激,所以会出现严重的掉发现象。所以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将洗发水放在手心搓出泡沫或者是用专门的打泡器打成泡之后再使用。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3,头发洗完之后要使用美发健发产品。

洗完头发之后,头发的毛鳞片和发根的毛囊都处在张开状态。

此时使用美发建发产品,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洗完头之后要搭配滋润度好的护发素或者是使用美发仪器。这样不仅能够让受损的头发得到很好的修复,而且还能够刺激头皮毛囊,促进头发的生长。

4,需要将头发吹干之后再出门。

现在很多女生为了省时间一般都习惯早上洗头头发没有吹干就出门。这样做其实对身体和头发都是不利的。因为一方面顶着湿的头发出门很容易伤风感冒。另外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是张开的,这时候空气中的各种物质容易粘在头发上,使头发显得更油腻,而且也更容易断裂。

除了在洗头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那几点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到这几点,才能够有效防止脱发情况的发生。

1,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含铁含碘或者是维生素e和植物蛋白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能够让头发更快更好的吸收营养,而且还能够增加头发的柔韧度。

2,养成良好的和规律的生活习。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这种行为不仅严重影响身体内分泌的协调,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没有好处。

来源:站酷

3,要学会释放压力。因为压力大的时候,身体就会自动处于紧张状态,此时太阳穴两边的头皮就会变得很紧绷,会影响头皮上的血液循环和畅通,容易导致脱发现象。

缓解压力的办法就是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在下班之余可以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放松自己。同时可以自己静静地听听音乐或者做做运动,也是很好的办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