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反复长是什么原因 这些因素你都一定要知道

2018/1/2 12:0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老是反反复复长痘,一定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跟小编来聊聊长痘的那些事,你也可以对应一下,看看是否是因为这些因素导致的!想要摆脱痘痘,那就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Kotin

相信说起痘痘,很多人都会觉得很烦恼。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免不了被痘痘折磨的命运。痘痘的出现,不仅让她们自身的颜值直线下降,也会导致她们的自信心下降,也会影响她们的交际圈。所以很多人都想要摆脱痘痘的烦恼,那么我们首先要先了解痘痘产生的原因,这样子才可以从根源消灭痘痘。接下来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1、皮脂腺太发达

如果属于油性皮肤,平时出油的情况也会比较严重,而且皮脂太发达也会导致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导致毛孔出现堵塞、排油不顺畅等等肌肤问题的出现。如果毛孔出现堵塞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导致皮脂在毛孔积累起来,从而形成痘痘,这样是为什么油性皮肤的人群容易长痘痘的原因之一了。

来源:站酷

2、痘痘发炎不理会

大多数人以为痘痘会随着时间自己脱落,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朋友们,都认为在青春期长痘痘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哪怕是脸上爬满痘痘他们也放任不管,等待其自己脱落。其实这种错误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痘痘属于一种慢性炎症的皮肤性疾病,如果放任不管就会导致其感染发炎,容易留下痘痘疤痕,影响自身的颜值。

3、季节的变换导致长痘

随着季节的变换,湿度如果骤然升高,皮脂腺的分泌也会出现暂时失灵的现象,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如果处理方式正确,几天之后痘痘都会消失。但是如果没有正确处理,就会导致痘痘反复来袭。除此之外,季节的变换也会导致温度突然下降,该种情况也很容易导致体内的新陈代谢出现紊乱,如果没有及时调节,也会导致痘痘的发生。

来源:站酷

4、皮肤清洁不当

如果出汗之后或者是化妆之后没有彻底清洁肌肤,就很容易会导致角质层堆积变厚,从而导致出现堵塞的现象,因此容易产生痘痘。除此之外,清洁方式如果一直不改正,就会导致痘痘的问题无法真正改善。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化妆或者是出汗以后要将脸部清洗干净,这样子才可以避免痘痘找上门。

来源:站酷

5、去角质的次数太多

因为皮肤也会进行代谢,因为时间的流逝,脸部也会被老废的角质层堆积,如果没有及时清除角质层就会导致毛孔被堵塞。但是如果去角质的次数太多,也会导致皮肤变薄,从而使皮肤的屏障受到损害,甚至还会导致皮肤出现脱皮的现象。而皮肤变得比较敏感的话,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引发痘痘。

来源:站酷

6、不良习惯

有时候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很容易导致痘痘的出现,例如长时间的熬夜,没有及时更换衣服,头发经常盖住额头,经常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等等这些行为都会导致痘痘的发生。所以想要避免痘痘找上门,就要早点睡觉,尽量不熬夜,尽量不食用一些含有刺激性的食物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