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小窍门让您告别痘肌肤质

2017/12/28 16:2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处在青春期的男孩儿女孩儿体内的激素分泌旺盛,油脂容易在表层肌肤堆积,从而引发炎症甚至爆痘。针对这种恼人的情况,该怎样正确地调理,恢复无暇肌肤呢?小编教您几招。

来源:站酷

在脸颊、额头、下巴上冒痘痘是一种很常见的肌肤问题,特别是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体内激素分泌旺盛,刺激皮脂腺排除大量的油脂成分,因此容易在表层肌肤堆积,引发炎症,从而出现痤疮。

来源:图虫作者:260196248514199604

脸上冒痘痘又疼又影响外观,很是让人苦恼,该怎样正确地调理,恢复无暇肌肤呢?小编教您几招。

1、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

大家要知道:我们的卫生与清洁状况与痘痘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息息相关。

如果痘痘在下巴、脖子以及嘴角周围比较严重,尽量穿无领的上衣。因为衣领是非常容易藏污纳垢的位置,极其有可能因与下巴的经常摩擦而导致“灾情”更加严重的情况发生。

另外,头发留着厚厚的刘海,额头也容易爆发痘痘。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常常进行清洗或者把它留长梳起来。

2、尽量少用或者不用发胶:

在发胶等定型产品中含有大量的固定剂成分,在喷洒的时候很容易沾到头皮上,造成毛囊堵塞,油脂等代谢废物排不出来就会引发炎症,形成闭合性的粉刺、痤疮。

此外,我们要培养经常洗头发的习惯,保持头皮毛囊的清洁,可以很好地缓解爆痘的症状。头发较长的女生可以每周洗3-4次;短头发的女孩子可以适当增加清洗的次数。

来源:站酷

3、护肤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加重皮肤表层细胞中的色素沉淀。当脸上爆痘时,紫外线长时间直射会加重炎症。而且即使在痘痘消失之后,容易留下痘印以及痘疤。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建议大家购买质地比较清爽的防晒霜或者乳液,防止过分滋润,加重病情。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4、千万不要用手挤、抠痘痘:

即使要管住双手不去抠脸上的痘痘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我们也要常常提醒自己,手上的细菌容易加重炎症,得不偿失。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管芦荟胶,它具有良好的消炎镇定作用。用消毒棉签蘸取适量胶质物点在痘痘刚刚冒出来的位置,可以使其快速干瘪。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一些专业的祛痘产品,只能涂抹冒痘的地方,不要大片地用在脸上防止刺激皮肤发生过敏现象。

5、枕巾以及枕头套3-4天换洗一次:

可能大家不太了解,我们的枕套、床单以及被罩是非常容易滋生皮屑、螨虫以及灰尘等杂质的地方。每天睡觉的时候这些物件都会直接接触到我们的肌肤,因此要让它们保持干净清爽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5990127

6、油痘肌的朋友适宜选用控油爽肤的护肤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专业的控油护肤产品,可以有效地控制油脂的分泌,清洁毛孔中累积的脏污,恢复正常的代谢循环。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7、多吃蔬果:

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可以让机体维持正常的代谢,排除体内积累的毒素。想要远离痘痘肌,平常要大量地摄取新鲜的蔬菜与水果,还应该保证充足睡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