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眉笔眉粉知多少 正确使用简单又美丽

2018/1/3 13:13:12 作者:U7-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生活中,大部分女性都会化妆,根据不同场合得需要或淡妆或浓妆。而眉毛无论在何种妆容中都很重要,眉毛是脸部五官中特别能体现人的精神面貌的状态。

来源:站酷

脸上没有重点,这样的话再漂亮的五官也会黯然失色。如果眉毛杂乱无章不加打理修整的话也会显得脸部妆容等脏乱。既然眉毛这么重要那我们该如何来修饰它呢?首先,我们要先来选择工具,到底要用什么来画它呢,眉笔还是眉粉?那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眉笔和眉粉各自的优缺点。眉笔,顾名思义就是类似于我们平时使用的笔。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具体到还可分为自动旋转式眉笔和铅笔式的眉笔。铅笔式眉笔需要自己经常削,削成自己习惯的粗细;自动旋转式的就很方便了,每次使用时旋转出来就可以了,用完后再旋回去。铅笔式眉笔的笔芯可以自己削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而自动旋转式的眉笔在购买时可以自己选择想要的类型,砍刀型或极细型。当然如果你想要有个性一点也可尝试其他不同的颜色。

来源:站酷

砍刀型的眉笔适合眉形较为粗放的画法;而极细型眉笔可以画较为秀气细长的眉毛,用来勾勒眉形和眉尾都是不错的选择。 眉粉就是粉压在盒子里,一般每个盒子都会配一把刷子,使用时用小刷子沾取眉粉进行勾画。眉笔的优点就是简单好用易于操作,适合勾勒眉形也很耐用,一支眉笔可用很长一段时间。而眉粉的优点就是效果十分自然,显色度高上色持久。

这样来看眉笔的效果就没有眉粉的自然,眉笔较眉粉好控制,眉粉一不注意就会过于浓重,画的像毛毛虫一样,这时可以在画眉毛前用隔离或粉饼做好打底营造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然后使用眉粉时用眉刷少量多次的沾取眉粉就行勾画,这样就会避免过于浓重的眉毛。 眉粉对于眉形较为完整眉毛较为浓密的人来说更为适合。

因为这样的眉毛只需要经过合理的修整就有一个不错的形状,在此基础上我们只需要用眉粉轻轻的填补眉毛空隙,也适合新手上手,因为眉粉画出来的眉毛很自然。如果眉形不完整且稀疏的就适合使用眉笔啦,因为眉笔可以较为轻松地勾勒出根根分明的眉毛,也可更好的画出轮廓。但眉笔因材质的原因会有些硬,不柔和,所以新手就不是很推荐了。

眉笔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因含蜡,所以就会很容易脱妆,如果想要维持长时间的妆容还是眉粉更适合一些。选好工具后就要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颜色,根据自己的肤色和自己的发色来挑选。例如皮肤白发色偏黄或偏棕就可以选择浅咖色的眉粉或眉笔,皮肤黑发色深的就可以选择黑色或灰色的眉笔或眉粉。

当然如果你想要有个性一点也可尝试其他不同的颜色。最后再根据自己的脸型等选择自己喜欢的眉形进行勾画完成自己的妆容就可以了。当然后期如果熟练使用了眉粉和眉笔,我们也可以同时使用,眉笔来勾画眉毛的轮廓眉粉来填充眉毛的空隙。这样我们就综合了眉粉和眉笔的优点避免眉粉和眉笔的缺点,有了眉笔的勾画轮廓和眉粉使我们上妆更加轻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