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堵塞怎么办 教你疏通的小妙招

2018/1/3 14:2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堵塞的毛孔可以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如青春痘、粉刺、黑头等。如果毛孔堵塞,大家不要手挤压,以免伤害毛孔,引起炎症,下面教大家疏通毛孔,恢复健康细嫩的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我们皮肤的表层是布满毛孔的,它们是皮肤呼吸的通道,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毛孔是有活力的,当它们受热时会张大,当它们遇冷时会缩小。皮肤好的人肉眼很难看到毛孔,皮肤不好的人毛孔很粗大,隔着很远的距离都可以看出来,而粗大的毛孔通常是被污垢堵塞引起的。

事实上,毛孔堵塞是很容易发生的,问题是要如何疏通堵塞的毛孔?下面我们为您支招。

来源:站酷

首先早晚洗脸很重要,洗脸可以清除堵塞毛孔的污垢,用温水清洗脸部,接着用热毛巾敷几分钟,然后用适量洁面乳揉搓按摩脸部,再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

我们不能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用冷水洗脸,因为毛孔受冷会收缩,这样就很难彻底清理毛孔,用温水让毛孔张开才可以深入毛孔里面,然后用冷水洗就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来源:站酷

去角质也是很重要的,除了每天的洗脸工作,还应该时不时给脸部去角质。死皮不及时清除就会堵住毛孔,定期去角质就可以及时清除死皮,这样我们的毛孔就不会被堵塞了。

经常敷面膜也可以解决毛孔堵塞的问题,因为面膜含有很多的吸附分子,这些分子可以吸收毛孔里的污垢,这样就可以疏通毛孔了。

平时喜欢化妆的女孩必须要彻底卸妆,因为彩妆产品很容易堵塞毛孔。每天要使用收敛水收缩毛孔,特别是在进行毛孔清洁后,这样可以有效收缩毛孔,毛孔变小了,就不会这么容易有污垢进入,堵塞的程度也会减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