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后可以洗头吗  如何正确护理头发

2018/1/3 15:11: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喜欢染头发,因为觉得头发颜色缤纷才是彰显个性的好方法。但是通常情况下,很多人由于在染发前后没有做好护理,使得常常染过之后很快就会褪色,然后恢复原样。

来源:图虫作者:55297248677989754

头发的颜色是发型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即使是同一个发型,但是由于头发颜色的不同展现出来的风格也是不一样的。染过头发的人通常会有同一个困扰,那就是刚染完的先亮发色持久性不好,常常是刚染过没过一两个月又全部褪色了。这样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更加浪费金钱。

来源:站酷

那么想要保持头发颜色亮丽持久,应该怎么办呢?

1,染头发的前后两天都不应该洗头。我们都知道,染过头发之后的两天,是不建议洗头的,因为这个时候染到头发上的颜色还没有稳固,并且头发还处于十分脆弱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洗头不仅容易将头发的颜色洗掉,同时也容易因为头发没有恢复好,清洗过程中出现严重的掉发和断发现象。

另外两天不洗头,还能够让头皮分泌出一种保护性的油脂,那样也能够减少染发剂对头皮的伤害。

也许有人会说那我们去理发店染头发的时候他们都先给我们洗头呀?怎么还说前两天是不能洗头的呢?其实原因就在这里通常理发店他们给你洗头的话,就会在染发的时候增加染发剂的剂量,其实头发染上颜色的话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多的量。

来源:站酷

2,染发之前也要做好头发的护理。

这一部通常是很多人在染发之前忽略的。其实做好染发之前的头发护理,不仅能够使染发之后发色更加持久亮丽,也能够减少染发的时候染发剂对头发的伤害,导致掉发,断裂的现象出现。所以在决定要去染发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在家自己做好对头发的护理,保持头发的健康强韧。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3,在度过了头两天的保护期之后,在洗头时就需要选用温水来清洗。

因为温水既能够很好的清洗掉头发上的油脂污垢,也不会因为水太烫导致头发毛鳞片过度张开,造成头发褪色。正确的做法是应该用温度低一点的水将头发打湿,这样能够让头发上的毛鳞片闭合。然后将洗发水在手上搓起泡沫之后,再将洗发水放在头发上轻轻揉搓清洗。之后用温水将泡沫洗净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4,要使用有锁色功能的护发素和洗发液。

染过头发之后,一周之内洗头的话要尽量使用,有锁色功能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这样它里面的锁色物质能够很好的保持头发颜色的稳定,让头发颜色保持的时间更加久。而且洗完头发之后也不要忘了用护发素再巩固一下它的效果才能够避免头发褪色。

5,洗完头发之后要选用柔和的吹风机吹干头发。

吹风机有的风力大有的风力小,那么染发之后选用的吹风机就不应该选择风力过大的。可以选用市面上推荐的负离子吹风机,因为它不仅风力适中,而且热度也不会过高,能够很好的保护发质。

来源:站酷作者:sanneberg

6,刚染过的头发要注意防晒。

我们都知道颜色深的衣服长时间暴露在阳光底下会出现褪色现象,那么刚刚染过颜色的头发也是一样的,所以此时,无论是在什么季节,头发刚染过之后都要注意防晒,出门尽量打伞或者戴帽子,也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出门。

7,大家在染发时很容易忽视的一个要点,那就是尽量选择和自己发色相近的颜色来进行染发。因为头发染过之后,如果生长得过快,那么新长出来的头发就会和染过的头发有区别。

一些爱美的女生就会觉得刚长出来的头发特别的扎眼,会选择去补色,那么这样频繁的补色很容易给头发造成大的伤害。所以如果选择和头发相近的颜色来进行染发,新长出来的头发也不会突兀,反而会更好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