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致癌你知道吗    爱美丽更要爱健康

2017/12/21 14:27:13 作者:U2-het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头发染着各种颜色的美女。确实非常漂亮。但是染发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很多漂亮的颜色下潜伏着患有癌症的风险。下面,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染发的危害。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在过去,除了明星和一些个性的人染发外,其他人染发是要被家里人批评的。甚至走在街上,也会给别人留下不正经的印象。然而在今天,染发只是一件特别平凡的事,就算你是八十岁的老奶奶,想给自己换个颜色,都不会被人笑话。这就使得人们更加随心所欲,只要有钱有时间,大家随时可以去换个头发颜色。

近几年,人们染头发的颜色越来越大胆起来,近乎一种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状况。可是,染发带来的危害却被一些人忽视。直到因染发而得白血病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才意识到这个可怕的问题:染发真的会致癌吗?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答案是肯定的。染发对于人身体的伤害是十分大的。染发剂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会增加患癌的几率。美国癌症学会指出:染发的妇女比未染发的妇女患白血病的几率要高许多,同时染发还会增加人们患淋巴癌的几率。这是一个可怕的消息。尽管有些人指出自己染发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美,而只是遮挡白发。可同样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

来源:图虫作者:55297248677989754

染发时化学物质会侵入头皮,一些对染发剂过敏的人还会出现头皮,额头,耳朵周围发红发痒。严重的在染发过程中还会感到恶心,头晕,甚至昏迷。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将染发的风险降到最低呢?

市面上一般分为植物染发和化学染发。大家为了身体健康,应尽量选择植物染发。它的化学成分少一些,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此外,大家要减少染发的次数。有的人一年换好几个颜色,这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大家还是1年染发不要超过2次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