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刺和痤疮的区别图 教你几招轻松治疗

2018/1/3 16:09:13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痤疮,即为痘痘,是一种医学术语。粉刺属于痤疮的一种,是痤疮的一种症状表现。痤疮具体还包括脓疱、结节、囊肿、丘疹等临床病症。痤疮、粉刺的治疗为多数患者所关注。

痤疮、粉刺的产生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脸部美感,严重者甚至还会影响患者的自信,导致患者对生活、工作丧失信心和兴趣,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治疗。但对于此类皮肤症状的治疗也不应操之过急,应在充分了解病理的情况下对症下药,徐徐图之。医学上认为该症状的产生归根究底就是面部皮脂腺分泌过多,堵塞了毛囊皮脂腺导管,导致皮脂排出不畅所引起的。

引发粉刺、痤疮生成的原因有很多,饮食状况不健康,如暴饮暴食,吃过多上火热气的食物等就有可能患病,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白天黑夜颠倒等情况也是重要原因。另外,面部清洁不到位,如没有定期清洗脸部灰尘等脏污物质,或用洗面奶等洗脸时冲洗不干净所导致的毛孔堵塞也是诱因。空气污染、有害物质影响皮肤健康所导致的也有可能。

了解了粉刺、痤疮产生的原因,下面我们来谈谈治疗粉刺、痤疮的秘诀。要想彻底解决粉刺、痤疮的产生,关键是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健康饮食、作息规律、适量运动,保证身体的健康和精神尽头的充足;其次是做好面部清洁工作,使用可靠的、适合自身皮肤状况的清洁用品和护肤品,特别是女性化妆后的卸妆工作更要做到位、清洁彻底。

最后,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对皮肤进行充足的补水工作,可以使用爽肤水或适当地敷面膜来保证皮肤的水分,减少皮肤油脂的过多产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