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上的黑头怎么去掉 掌握这些方法就足够

2018/1/5 13:3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小编身边很多朋友都被黑头所困扰,他们每日每夜都在想办法和黑头作斗争。然而市面上去黑头产品千万种,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去黑头产品,从而达到一劳永逸地去黑头很重要。

来源:站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副好看的脸蛋,白净的肌肤。可是心里所想的跟现实似乎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事实上每个人脸部都产生了令人烦恼的黑头。每天对着镜子照看自己,一眼就看到了密密麻麻的黑头存在,这样的画面十分令人烦恼。因此就会想尽办法来解决黑头,无论是网络上搜素的方法,还是超市买的护肤品,都要找到去黑头功效的产品来买。

来源:站酷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面对着黑头所带来的烦恼问题。那么在解决黑头之前,我们要知道黑头是怎么产生的,以及黑头产生原理是什么?还有如何防止黑头复发、修复毛孔等问题。黑头是属于粉刺的一种,粉刺是堵在毛囊口的角质细胞和堵在毛囊口的皮脂腺分泌油脂以及丙酸杆菌代谢物这三种物质混合而成,经过被氧化后的混合物就会变成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5028

1、我们的脸部长期处于分泌油脂的状态,暴露在空气中的混合物经过氧化反应后加上沾上了灰尘就会变成黑色的物体,于是这就成了我们常说的黑头。其实说到底,黑头就是皮脂腺长期分泌旺盛,不断促进粉刺产生,粉刺在代谢过程中遇到阻碍,就会进一步加大毛孔,从而产生的黑头就会越来越多,在阳光照射下会显得更加突出黑头的样子。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2、我们可以通过日常饮食习惯和护肤习惯来预防和改善鼻子上的黑头产生。所以要想有一个好的皮肤就要远离辛辣食物,例如烧烤类和麻辣烫类食品,尽量少吃,皮肤分泌的油脂就会相对减少。还有每天要养成喝7-8杯水的习惯,通过喝水来排除体内的毒素,预防黑头生长。每天要注重洗脸清洁的,把脸洗干净了,毛孔疏通后,自然就不会有很多粉刺产生。

3、如果我们是油性皮肤,就要进行多洗脸,每天2-3次的清洁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要注意一点,不要过度用力去搓洗鼻子,这样会损伤我们的皮肤角质层。清洁完之后就要进行保湿工作,给我们的皮肤喷上保湿喷雾,或者涂抹爽肤水和水乳,让我们皮肤更好的保持水润。选择控油效果好的洗面奶清洁很关键,能有效减少油脂分泌,深层清洁毛孔。

4、去除黑头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我们必须要有耐心来对抗黑头。只要皮肤一直在分泌油脂,我们处于空气中被氧化的状态,黑头就会一直产生。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清洁和保湿的工作来抑制黑头产生的量。也可以使用面膜来收缩我们的毛孔,当毛孔收缩之后,黑头产生的数量就不会这么明显。选择一款好的面膜很重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好坏来选择面膜吧。

5、准备好一款好的温性系洗面奶,每天都要做好清洁工作,然后涂上收敛水以及爽肤水来双层保湿。可以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来促进身体生陈代谢,从而减少油脂分泌、抑制黑头的复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