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与脂肪粒一样吗 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2018/1/6 13:41:12 作者:U2-xu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人们对皮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但是因为现代人的生活习惯与作息安排的原因,彩妆的比重与以往相比增大,我们脸上出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而这些问题中,让人时刻想抓狂的莫过于油脂粒和脂肪粒了,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在奇怪,两者不是指的同一个症状吗,怎么还把它们分开说?其实,油脂粒与脂肪粒并不能混为一谈,它们其实是两码事,只是因为大部分人都没有对它们加以区别,再加上引起的原因大有相同之处,所以许多人对这两种症状才不加以区分。

来源:站酷

从它们两者的颜色上区分,油脂粒较脂肪粒黄,有的是发黄的小脓块。而脂肪粒一般是与我们的皮肤一样颜色。

而它们在个头大小上也有轻微的差别,脂肪粒是一个小小的突起,长得像鸡皮疙瘩,比较硬,油脂粒比较软,比较扁。

一般来说,我们的脂肪粒是长在眼周的,因为长时间使用太滋润的眼霜或护肤品保养眼周肌肤,所以容易长脂肪粒,脂肪粒是因为过于营养而生长起来的,它本身里面是没有分泌物的,用手或痘痘针挤是挤不出什么的。

而油脂粒就是因为毛孔里堵塞了东西或油脂分泌太多,有分泌物堵住毛孔而成的,动手挤的话,会挤出来黄色的分泌物,所以区分它们也可以从这里看出。

来源:站酷

脂肪粒长得小,一般是不影响我们的面部肌肤的,可以用清爽的眼霜保养眼周,不久就会消失不见。但油脂粒就比较让人烦恼了,经常会反复的长,这就要看自己本身是什么原因造成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了,再对症下药。平时我们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规律的作息安排,多运动锻炼,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才能减少油脂粒的产生。

平常我们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休息,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等植物类,多喝水来促进身体对废弃物质的新陈代谢,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减少油脂粒和脂肪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