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月牙的多少意味着什么 与健康是否有某种联系

2018/1/7 11:29: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部位之一,指甲上大多都会有一条白色的痕迹,叫月牙白,有人说月牙白少的人身体就不健康,有人信有人不信,那它和我们的健康有何联系呢?

基本上每个人的指甲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道白色的线条,在指甲的下方,这叫月牙白,也称半月痕。不知从何时起,很多人都说指甲上月牙白越多、越明显的人身体越好,反之则身体越差,于是很多人便紧张的开始拿起自己的手指开始数,小伙伴之间也会相互比较,有的比较少的甚至急着回家要爸妈带自己去看医生,想想也是很天真的。

其实,月牙白的数量以及大小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没有太紧密的联系,如幼龄儿童一般是没有月牙白的,上了一定年纪的人也没有,所以月牙白少的小伙伴并不用过于紧张。

指甲上的月牙也可以显示出人体的健康情况,但这只是一个参考数值,不是什么必然的结论。

首先,一般来说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越好,但有的人可能天生就没有月牙白,主要还是因人而异。

其次,月牙的面积基本上是占指甲面积的五分之一,太大的话有可能是指甲盖在经历退换时期。

再者,月牙的颜色也是多样的,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况下都不一样。

指甲上的月牙也是会玩躲猫猫的,常常会让人们感觉到焦躁不安,这时你不妨在自己的身体健康方面多留个心眼,但也不用过于着急。

首先,指甲上的月牙数量只有两三个甚至没有的小伙伴身体比较差,而且体质属寒性,所以一到冬天就手脚冷的小伙伴可以数一数自己指甲上的月牙。

其次,如果发现月牙痕迹越来越大,则意味着体内阳气偏旺,具体表现为上火、便秘、易怒等等。

再者,月牙的颜色也各有代表的含义,奶白色的代表着健康;粉色的、和指甲下皮肉的颜色傻傻分不清的则代表脏腑功能下降;灰色则表示精弱,或者是灰指甲;紫色意味着供养不足;若是出现黑色的情况那就很可能是心脏病等危及性命的糟糕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