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太多的头发该怎么护理 记住这几招就行了

2018/1/7 13:17: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头发很痒,用手一挠就会挠出很多黄色透明的小颗粒,但又并非虱子。其实这些就是油脂粒,一般油性头发的人就会长出很多。这种情况该怎样解决?

油脂粒就是头上面的一些细胞分解的油脂成分,就像脂肪小颗粒一般,但又不一样。头上细胞在正常的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分解物,它们堆积在头发根部,没被及时清理出去,就会形成很多球状的小颗粒。简单来说,头上有油脂粒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它们会造成头部瘙痒,而且被别人看见了也有几分尴尬。一旦分泌过多,还会造成脱发。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减少油脂粒的方式。

第一,经常洗头。人的头部之所以会长出这些小颗粒,就是因为身体出油太多,导致油脂分泌旺盛。而时常洗头会及时将头上的油清除,不会堆积在头皮上。

第二,注意补充身体的维生素。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的肉食,饮食尽量清淡。这样一来,身体的油脂就会减少。

第三,使用啤酒来清洁头发。啤酒不只是能喝,还可以用来去除头发上的油分。因为它里面含有的某些物质可以起到一个分解油性物质的效果,并且还会让你的头发越来越亮。

第四,用盐洗头。打一盆温水,先往里面加一小勺盐,然后将其搅拌均匀,使盐充分融化在水里面,然后再洗。坚持一周左右,头皮油脂分泌会明显改善。

第五,少熬夜。一定要有正常的作息,因为经常性的晚睡,会损伤肝脏和肾脏,造成新陈代谢不正常。

不知道这些大家都记住了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