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作用和发膜及精油区别是什么  学会方法很重要

2018/1/11 10:51:12 作者:YUr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要好好呵护头发,不知道从何做起?你该学会使用护发素、发膜、精油啦,不知道护发素、发膜、精油的区别以及使用方法吗?那我们来教你吧,好好学习,让秀发更动人吧。

来源:站酷

乌黑光亮的头发,少不了平时的护理及呵护,洗完头后爱美的女生都知道要使用护发素或发膜或精油,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服帖,但是什么时候使用?以及使用方法是什么?它们又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来详细的说一说护发素、发膜、精油的区别以及使用方法,让你的秀发更加柔顺迷人。

护发素的作用

护发素就像是我们脸部护肤中的水乳,在我们洗净脸后,在脸上涂抹水乳,给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而护发素则是在我们洗完头发后,给头发补充营养的。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护发素的使用方法

护发素对头发很有好处大家都知道,但是使用方法不正确会起到反效果。

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是,在洗完头发后,要用毛巾稍微擦干头,让头发不滴水,然后在发尾处抹上护发素,切记不可抹到头皮,这会使头皮毛孔阻塞。

抹上护发素后,等待5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水温控制在30到40度,因为护发素停留在头发上会比较难冲洗,所以一定要冲洗两分钟以上,最后再用冷水冲洗下发尾,这样会使发尾更加服帖,护发素使用方法就说完啦。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精油的作用

精油就像是脸部护肤涂完水乳后的精华液,给脸部更好的营养减少皱纹,精油则是让我们的秀发减少摩擦,更加服帖,改善头发毛躁。

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一般是在头发洗完后,吹至7分干的时候,在发尾抹上精油,再吹干,或者日常头发毛躁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发尾抹上精油,减少头发之间的摩擦力,让秀发更加柔顺服帖。

来源:站酷

发膜的作用

发膜就像是脸部护肤过程中的面膜,给肌肤额外的大餐或者是需要紧急修复肌肤时候使用的,而发膜则是作用在头发上的,能对头发有比较大的改善。

发膜的使用方法

一般使用发膜时,就不使用护发素,洗完头擦至头发不滴水后,在发尾抹上发膜,然后带上蒸发帽或者浴帽,等待30分钟后冲洗,同样冲洗的时长要大于2分钟,之后就可以吹头发啦。

来源:站酷作者:KPG Payless2

学会了发膜、护发素、精油的使用方法,下面还需要提一下洗头发的注意事项。洗头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要保持在30到40度之间,洗发水不能直接抹在头皮上,这样会堵塞头皮,导致脱发,需要在手心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然后要适度的按摩头皮,用指腹切记不可用指甲,这样会让头皮更加干净,整个人也会感觉更加放松,还能起到减压的作用。

来源:站酷

护发素和精油一般根据自己的发质和头发的状况来配合使用,若是头发很干,毛躁,那么建议每次洗头的时候都使用护发素和精油,发膜则保持在一周一次,可以适当的增加发膜的使用频率,若是油性和中性发质,则使用护发素后就不需要使用精油了,发膜可以两周或者三周使用一次就可以,选择护发产品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