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嘴角起泡是什么原因 用哪些办法解决

2018/1/11 12:37:12 作者:U2-xing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认为,嘴角突然起了一个泡,这是上火的症状,于是各种降火的中药凉茶狂喝。其实,我们人体上火很少是以这样的症状体现,嘴角长泡,很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

来源:站酷

有些嘴角长泡原因确是是因为上火,但上的是内火心火,阴虚火旺所以肝火旺盛,这样的情况可以注意多饮水,三餐饮食清淡一些。

但如果你一直降火,嘴角的泡泡只是起了一点点效果,基本不消失的话,那你就要考虑疱疹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了,这种病毒感染有时是因为感冒发热或者疲劳、睡眠不足导致的,又或者心情抑郁和紧张焦虑等情绪因素影响,身体免疫力收到影响,使得病毒趁虚而入,感染那时免疫力低下的你。确诊为这样的病毒性感染,要怎么解决呢?

来源:站酷

一般,在长泡的前几天,可以用阿昔洛韦眼药膏外涂,每天两次,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效果。但因为阿昔洛韦眼药膏是外用药,副作用虽说比口服药小一些,但效果也无法达到口服药的标准。

口服用阿昔洛韦药片可以达到治本的作用,具体用药方法可以在问诊时问一下药剂师。但要注意肾功能有缺陷的人不适合用此药,或者咨询医生其他代替药品。因为阿昔洛韦药片会对肝和肾产生一定副作用,所以平常人在服药的过程,可以多饮水来避免药物对肾脏功能造成的影响。

来源:站酷

知道如何解决,也要提前预防,一旦被病毒感染,免疫力多少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多多参加体育锻炼,睡眠的时间要保证充足,尽量少吃对身体有害无益的食物,多注意增强自身的免疫系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